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韩主帅大比拼:沈祥福VS金浩坤=内敛VS张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2:16 足球周报

  特派记者巴家伟汉城报道

  一个内敛,一个张狂。这是在中韩之战开赛前一天,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和韩国国奥队主教练金镐坤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出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对于即将开始的中韩之战以及十几年来中韩足球的比较,两个人也从完全不同的观点进行了诠释。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3年前的中青之战

  在3年前的第32届亚洲19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暨世青赛预选赛上,沈祥福率领的中国青年队以10战胜了韩国队进入决赛圈,这同时也是中国足球打破“恐韩症”的一个良好的开端。那场比赛是在德黑兰的什罗迪体育场进行,在上半场的激烈拼抢之后,中国队在下半场明显进入了状态,并在第15分钟时由16号曲波攻入了制胜的一球。也大概正是由于这次胜利,本届国奥队可以算是历史上面对韩国人心态最好的队伍了,更重要的是他们有胜利的经验。现在在这两支中、韩的国奥队中,大部分队员都曾参加了当年的中青赛。基本都是原班人马,中国队能否再次战胜韩国队,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对于当年的这场中韩之战,沈祥福谦逊地说,4年前,我们曾在世青赛预选赛中与韩国队交过锋,但是自此之后,两队再也没有碰过面。当有记者提及当年的胜利时,沈祥福说:“刚才我一再强调,两队当年交过手,并没有说当年的胜利。胜利已经过去,它并不能预示未来。一切还要靠我们的努力。”对于当年的中韩之战,金镐坤显然不愿提及。他说:“这已是3年前的事。3年间,韩国足球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甚至在2002年世界杯赛上打进了4强,那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

  关于比赛结果

  对于3日的比赛结果,沈祥福从未提及一定要战胜韩国队,仅是委婉地说:“相信我们会达到目标。”对于“目标”的具体内容从未提及。沈祥福说,这是他第2次到汉城上岩体育场,第1次是在2002年世界杯上,对当时的情景还记忆犹新。他说,中国国奥队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他相信这将是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韩国主帅金镐坤则毫不掩饰地表露出对胜利的渴望。他说:“韩国队一定会取胜,为了胜利,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分钟。”当有记者问如果韩国队打平或者失利的话后面的比赛如何打时,金镐坤斩钉截铁地说:“这种情况我从来没有想过,也绝不可能发生。自从我2002年11月开始带这支队,在上岩体育场还从未尝过失利的滋味。”

  关于对手

  对于韩国队,沈祥福表示,主要通过不久前韩国参加的卡塔尔8国赛上的录像以及韩国国奥在对香港和对日本国奥的比赛中有所了解。对于中国队,金镐坤则自信地说,他不仅对中国国奥队的整体情况了如指掌,同时甚至对中国队每名队员情况都做了详细的分析,并根据这些情况做出了具体的技战术安排。韩国队朴智星的归来是赛前人们关注的一个热门话题。对于朴智星,沈祥福显得并不在意,他说:“如果朴智星上场,必定会使韩国队中一名早已熟悉阵型打法的队员下场。足球是11人的集体运动,对于强调整体打法的中国队来说,不会因为韩国队一个位置队员的更换而改变自己的打法。”沈祥福言外之意似乎在提醒金镐坤,朴智星的上场,对于韩国队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金镐坤则介绍说:“朴智星是在3月1日晚上9点30分才赶到韩国队的基地,看上去他显得很累,2日上午才和全队进行第一次合练,是否能上场还要看他的状态如何。”

  关于“恐韩症”

  当有记者提及“恐韩症”时,沈祥福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他说:“我不知道‘恐韩症’这个词从何而来。在近十几年两国足球队的交锋中,中国队确实取胜的很少。不过,对中国国奥队队员来说,绝不存在‘恐韩症’,看问题应从未来出发,而不是永远看过去。”对于“恐韩症”这个词,金镐坤很有些得意,他表示,韩国国奥从未输给过中国队,言语间始终表示出韩国队对中国队在心理上的优势,言外之意似乎想让中国足球永远患上这种不知从何而来、也不知是否曾真正有过的怪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