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后备军团”留下遗憾 庆功酒没能开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1:40 大连晚报
  看自己孩子踢球是经常的事,但是聚在一起看自己的孩子踢球,而且是踢一场关键的球的时候却不多。昨天,阎嵩的父母、张耀坤的父母、胡兆军的父亲和王圣的母亲齐聚在阎嵩家中,观看中韩国奥对决这样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

  以茶代酒预祝胜利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家长们就早早到了阎嵩家中。虽然这些队员都在实德队中一起踢了好几年球,而且有的球员还是从小一起踢球长大的,但是家长们见面的机会并不多。尽管很多家长原来都不太懂球,但是毕竟看的比赛多了,对足球也都有一些自己的认识。胡兆军的父亲当过足球教练,算是其中惟一一位业内人士了,他的预感是国奥队打平的可能性最大,因为他从国奥队的阵容中已经看出沈祥福是准备以守为主了。妈妈们看球的感觉不一样,阎嵩的母亲说:“紧张,每场比赛之前都紧张。”张耀坤的母亲甚至表示:“看张耀坤比赛与对方球员一对一时,感觉心都要蹦出来了。”比赛开始之前,大家一起举杯,以茶代酒,预祝国奥队能够首战告捷,一举打破“恐韩症”。“我们还准备了啤酒,比赛胜利之后,我们再一起喝一杯,庆祝中国队的胜利。”阎嵩父亲说。显然这是一场每个人都期待胜利的比赛。

  期望从3分变成1分父母们看自己孩子踢球时的心情与其他球迷肯定不一样,他们不仅期待整个球队要赢球,更关心自己孩子在场上的发挥,因此每当电视屏幕上出现自己孩子身影的时候,父母们都会自觉不自觉地把身子往前探一下。除了胡兆军父亲偶尔点评一两句比赛之外,其他家长看球时都非常安静。“阎嵩在场上一眼就能看出来,因为他跑动和别人不一样,不太好看,其实他跑起来还是挺快的。”阎嵩母亲拿自己儿子开了个小玩笑,希望能够缓解一下屋中稍显紧张的气氛。国奥队上半时的第一次射门是由杜威完成的,这个射门引得6位家长一片惊呼,大家似乎从这个头球里看到了国奥队改写命运的希望。不过希望归希望,国奥队随后的表现并没有像大家预期的那样,阎嵩父亲轻微叹了一口气:“打得有点太急了。”这句话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下半时的形势出人意料地发生了巨变,场上的局面一下子变成国奥队被动挨打。“现在就盼望时间能够快一点过去。”张耀坤母亲的手几乎是一直放在胸口上。王圣母亲看着电视说:“紧张死了。”阎嵩母亲摇了摇头说:“这么看来能打平就行了。”

  庆功酒只能留待下一场韩国队一次致命的反击让家长们连得1分的愿望都无法实现,几位家长都在这个时候呆住了,几秒钟之后大家才反应过来国奥队已经0:1落后了。“国奥队这个时候丢球,看来是没机会了。”不知是谁说了一句,不过每个人心中还是存有着一线希望,因此最后几分钟国奥队的每一次射门家长们都要喊出声来。输球的结局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阎嵩父母事先准备好的啤酒已经放在了桌子上,但是却没有机会打开。比赛结束之后很长时间屋子里都没有人说话,大家似乎都不愿意先打破这种寂静。“输了球,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平常输球,你们的孩子都会怎么样?”记者问。张耀坤的母亲说:“孩子输了球,我从来不去安慰他,还是让他自己去调整好,教练和队友们说比我们说好。不过张耀坤这个孩子心态还是非常好的,他非常能放得下。”阎嵩母亲说:“阎嵩也是自己调整,四年了,他也打了很多重大比赛,不会因为一场比赛输了就特别懊丧,实德队和国奥队的比赛都是如此。”最后还是胡兆军的父亲一句话将大家从低落情绪中拉了出来:“主场我们还有机会,回到主场之后我们再打他们一个2:0,他们不就老实了!”图片说明:共聚一堂,等来的却是遗憾。

  作者:文/图 首席记者 柳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