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育周报:轮回 火箭迫近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23 体育周报

  当地时间2月27日上午,范甘迪示意正在做投篮训练的火箭球员停下来站成圈,他一字一顿地说:“你们得把今晚同开拓者的比赛当作季后赛来打。”所有人都明白他的意思,火箭正处于向季后赛冲刺的关键阶段,而开拓者正是潜在的巨大威胁。

  事实证明,范甘迪的预见很准。丰田中心座无虚席,正常比赛充满了身体接触、碰撞,比分和局面始终僵持着,给人感觉这就是一场季后赛———虽然火箭已经很长时间没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亲身感受那种感觉了,但范甘迪赛后告诉他们,“是,这就是季后赛的感觉。”

  全场比赛中双方最大的分差出现在最后4分55秒,姚明上篮得分,而后莫布里妙传,泰勒灌篮得手,火箭甩开对手9分。其后的3分钟内,火箭1分未得,反而是开拓者一步步追了上来。直到还剩1分48秒时,弗朗西斯抢断成功后传给篮下的卡托,后者狂吼一声将球灌入篮圈,火箭才算稳住了阵脚。随后,开拓者核心兰多夫2罚2中,关键时刻又是弗朗西斯一记压哨球,在还剩63秒时,为火箭保住了8分的领先优势。

  但这还不是季后赛。因为,在季后赛中不会有哪支球队让对手的命中率高达56.3%,而开拓者在上半场的命中率就有这么高。所以,莫布里在中场休息时有些气急败坏:“他们得到了太多轻易出手的机会,我们不能一边背着联盟防守第一的美名,一边让对手这么肆无忌惮地得分。”

  不管怎么样,火箭赢了下来。弗朗西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卡托则成功地防住了兰多夫。老将吉姆·杰克逊赛后说,这场胜利让火箭看上去更像是一支季后赛球队了,“在季后赛中,你很难看到那种急速地、来来往往地拉锯战,更多的是半场攻防,而这正是我们在这几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地方。”另一个可喜的进步是,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火箭也很少出现最后几分钟全队集体失常的毛病了,杰克逊对此最为满意:“你可以为失误找到很多借口,特别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出现的失误,但要想打进季后赛甚至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处理好每一个细节。”

  如果说输给马刺、小牛说明火箭离这些超级强队还有一段距离的话,那么战胜开拓者以及此前战胜状元秀詹姆斯领军的骑士队则说明,在这批以进军季后赛为目标的二流强队中,火箭还是拥有一定优势的。此役获胜后,火箭的战绩变为34胜24负,比50%的胜率整整多出了10场胜利,从1998-99赛季以来,这还是第一次,而那一次,火箭就打进了季后赛。更现实的意义是,火箭已经把排在西部第八的掘金甩开了2场半的胜场,比并列第九的开拓者和掘金多出5场胜利。

  当然也有坏消息。接下来的一周内,火箭将会接连迎战湖人、森林狼、小牛3强,稍不留神,火箭就会被踢出前八,所以卡托说:“我们必须一直赢下去,我们的季后赛门票并不保险,要想杀入季后赛,我们只能一直赢下去。”第一个送上来试刀的将是超音速。在本赛季此前的两次交手中,火箭都输了。戴文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