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爱汪汪:历史会重演么?--对火箭目前状况的一些看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45 篮球论坛网友

  历史何其相似,去年常规赛收尾阶段,火箭打出了5连胜高潮,并在主场击败了季后赛劲敌太阳队,眼看西部八强在望,但接下来的比赛连连失利,最终成全了凤凰城。而今年,主场击败灰熊之后,火箭又一次发现自己和季后赛靠的如此之近,但似乎总拼不过一口气一样,主场落败太阳,让本来已经板上钉钉的季后赛资格又蒙上了一片阴影。

  去年这个阶段对阵国王,SF3打出完美数据,结果球队一分惜败,老大很含蓄的批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了姚明在内线无法得分,而今天对太阳,姚明也打出完美数据,但他该批评谁呢?外线和内线的脱节,恐怕不是批评几个球员就能解决问题的。

  弗朗西斯的表现已经逐渐进入角色,对于一个转型期的组织后卫,他已经做的相当不错了,而莫不里,你能找到比他更实用的球员吗?火箭后场并非一无事处,正如我们一开始号召要给姚明时间来适应一样,我们也必须付出时间让弗朗西斯和莫不里逐渐适应。

  火箭今天的失利正好是整个赛季的一个反复,在外线打不开局面的时候,火箭后场可以相信中锋,他们愿意给姚明球,他们也愿意让姚明率领他们获得胜利,但如果弗朗西斯或者莫不里手气逐渐变好的时候,他们更愿意相信自己,其实这没什么不好,只要能在正确的地方进球,不要计较进球的人是在禁区或者三分线附近,但火箭双卫还是有个致命的缺陷,他们在手气逐渐变的糟糕的时候,却不知道将自己手中的球传出去,就象赌输的赌徒一样,他们一直想翻本,不停的压,最后输个精光为止。而这个时候,火箭能值得信赖的则是教练,运用合理的换人以及暂停来清醒他们的头脑。

  不能不说火箭的大前锋漏洞,失去泰勒对于范甘迪来说是难以接受的,有一手很不错中投的泰勒对于火箭队来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你经常可以看到火箭队有不少空挡,但却很少有人能轻松的将球正确的送入篮圈,看到卡托打铁般的投篮,带来的只有遗憾。在姚明内线受到夹击的时候,能用一手好中投来支援姚明是相当重要的,泰勒对于火箭来说,已经凸现出了他的重要性。

  你不能说卡托的表现很烂,作为一个替补中锋,他的数据差强人意,但相比他的年薪,他做出的贡献可太少了,没有中投,防守的时候移-动脚步过慢。对于拥有姚明的火箭来说,付这么多钱养一位替补中锋是否真的那么必要呢?当然,火箭队是担心姚明的体能,如果姚明每场能打40分钟甚至更多,我想卡托的走人是非常必要的,但即便在姚明只能上场35分钟的情况下,花这笔钱也是相当冤枉的,也许火箭是该送走卡托换个廉价的中锋替补来了。

  去年,火箭没有打进季后赛,高层曾询问姚明他对球队的看法,姚明并没有做出回答,但今年,姚明应该向高层说出自己的看法了,不仅仅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火箭负责,不管能不能进季后赛,姚明都应该为火箭队做的更多了,不仅仅是篮球场上,即便是经理室里,姚明也应该畅所欲言才对。

  火箭上个赛季和季后赛差了一场比赛,弗朗西斯曾向球迷保证这个赛季一定进季后赛,那么随着比赛越来越残酷,我们不仅仅期待姚明的出色表现,弗朗西斯,莫不里,乃至泰勒,杰克逊,他们的表现都很重要,他们曾经做出过保证,那么就让他们实现这个承诺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