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田亮抛出“结果论”:金牌比“难度”重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2:13 东方体育日报
  有了难度不赢比赛,还是要被骂。动作稳定,难度低一些,只要得冠军依然是最好的。我觉得不要老是在追求难度还是追求稳定上过多纠缠。只要结果是好的就行。

  ——田亮

  田亮的头发从没有留这么长,阳光男孩依旧着他的自信,也继续着他的成长。2000年奥运会,他是梦之队的顶梁柱,没有他的首开纪录,就没有五枚金牌的辉煌。2003年世锦赛,他使梦之队心疼不已,他的脚若没有受伤,或许就能再多一枚金牌。2004年雅典世界杯,还是他,终于赢得了一枚公开赛的单项金牌,帮助梦之队续写了五枚金牌的传奇。

  昨天中午,田亮带着雅典的阳光回来了,他坚信到了8月的奥运会,金牌依然非他莫属。夺两金是正常发挥

  东方体育:这次世界杯你获得了两枚金牌,其中一枚是中国队唯一的单项金牌。

  田亮:这没什么,拿两块金牌是正常发挥。这次比赛前,我就认定这块单项金牌是自己的。双人跳预赛时可能有些不顺,不过最终能拿下金牌,就证明了我们的实力。

  东方体育:这次你们使用了207B、407B、你在单人项目还跳了109C,都是高难度动作,这是否说明中国队已经不惧怕其他选手高难度动作的挑战?

  田亮:其实不能单纯这样认为,结果比什么都重要。有了难度不赢比赛,还是要被骂。动作稳定,难度低一些,只要得冠军依然是最好的。我觉得不要老是在追求难度还是追求稳定上过多纠缠。只要结果是好的就行。当然,我们的动作质量不断提高是事实,109C能跳好,对我来说很重要。

  东方体育:对自己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满意吗?如果10分是满分,你给自己打几分?

  田亮:别再和我提打分了!我可真是怕了。每次训练,每次比赛都在打分,我一听到打分,就紧张。不过,此行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能拿的、该拿的金牌,我都拿了。我说了,结果能证明一切,我赢了对手那么多分,就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无需再说其他的。郭晶晶失误在所难免

  东方体育:郭晶晶这次比赛没跳好,就你看是什么原因,你对全队的表现有什么看法?

  田亮:我不是领导,不好对其他项目其他选手有太多的评价。郭晶晶跳决赛时,我们都在赛场边,当时我们都为她和吴敏霞加油。就我个人而言,她们都跳得挺好的,没有什么不好。至于失误,那也在所难免。我相信郭晶晶以后能跳得更好。

  东方体育:许冕、劳丽诗似乎都因水温太低拉伤肌肉,中国队是不是不适应雅典的场馆?

  田亮:女队的情况我不太了解,但雅典跳水馆顶篷没造好的说法是不准确的。我就在现场,观察得很清楚,我们一直是在室内馆比赛,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不适应。相信到了奥运会,我们能够适应得更快、更好。作者:周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