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三个沈阳火枪手耀武柳州 俄罗斯水货重炮遭重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3:11 球报
  1月28日下午的历史名城柳州,将写下三个沈阳人的名字:徐亮、杜震宇、曹明。正是这三个火枪手的三记精彩的绝杀,使有些水货的“俄罗斯重炮”遭受重击,一败涂地的俄罗斯主教练也被罚上了看台。如果柳宗元尚在世的话,相信他的诗中将出现非常煽情的三个沈阳火枪手的名字,柳侯祠里也将增加缤纷的色彩。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造化弄人,在大连人与人们期待渐远的时候,一群更新的后生或者老新后生开始在国奥队“兴风作浪”,他们向敌人和队友发起的攻击,都是真实的呐喊。不管是杜震宇当初的入选,还是徐亮的回归,或者是曹明被当做“外星人”发现,都曾经引起过不小的轰动。这种轰动有惊诧、有怀疑、有不屑,但更多的是期待。当杜震宇甫一入选就获得正式国际比赛出场机会的时候,当徐亮在西班牙怒发一记迄今为止速度最快的任意球绝杀的时候,当曹明在西班牙的前四场比赛里场场进球的时候,人们就有理由期待东北人再火一把,哪怕是带有忽悠的色彩,也会给人们留下最绚丽的期待。

  当徐亮用斜视的眼光瞄了一下俄罗斯的高大门将时,相信那名门将被徐亮的眼神俘虏,从而成就了徐亮那记刁钻的任意球破门,并为众多关心国奥队或者关心徐亮的人们带来久违的快感。透过俄罗斯门将那呆若木鸡的眼神,我们已经感受到了这种快感的力量。

  在这种力量中,还是一脸稚气的徐亮,终于露出了孩子般的笑。为这一笑,徐亮压抑甚至郁闷了很久,沉重的负担也压在每个关心徐亮的沈阳人肩头。因这一笑,柳州的小雨在国奥队比赛的时候没有下成,只是偶尔落了些零星的雨点,那根本称不上是雨。

  杜震宇,躺在担架上痛苦地挣扎,每个人都在为他揪心。在柳州人民医院的杜震宇听到了远在家乡的母亲的心跳和脉搏,他坚决地称自己没事,到医院检查是为国奥队负责,自己的伤根本就没有任何值得关注的地方。说完这些话,母亲在电话那头放心了,这头的杜震宇却疼得连嘴都难以合上,笑声变得异样。他在担心,担心自己那条让对手胆寒让观众称心的腿。好在他伤的是他并不擅长的右腿,好在他的伤只是硬伤,一个钢铁般男子汉受这点伤算什么,充其量是能喝2斤老白干的酒鬼喝了几口凉爽的啤酒。

  然后就是杜震宇在电话那边说:“片子出来了,也检查完了,绝对的硬伤,没有任何其他的问题。”说这话的时候,杜震宇快乐得就像是一只小鸟。相信关心杜震宇的沈阳人和东北人以及全国的球迷,都像是听到了赵本山纯粹东北味道的小品,和纯粹东北味道的二人转。

  “我疼得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发生了什么事,但我没有听到让人害怕的‘咔嚓’声,所以我因为疼痛麻木,但并没有任何的沮丧。”杜震宇像是对自己、对家人和对沈阳或者东北大地的父老乡亲们说。

  然后就是长着一张娃娃脸的曹明,他在俄罗斯重炮手们的夹击之下一次次为自己也为全队创造着机会。当他以自己最为擅长的脑筋急转弯式攻破对方的大门后,地球人都看到了曹明举起了握紧的拳头。那不是一种示威,相反是一种释放,是对期待了很久的沈阳人和全国球迷的释放。曹明的绝杀是冷静的,冷静得让对手的大门不知道这个有着娃娃脸的杀手为什么这么冰冷,冰冷得像块铁。其实,曹明的心里热得像堆火。

  猜疑、质疑、不屑都在1月28日死去,剩下的是对国奥队的期待。三个沈阳火枪手的完美演出,将为新时代的柳宗元找到更多赋诗的作料。透过他们的眼神,你会发现这群沈阳人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快感和更大的惊喜。

  作者:特派记者肖良志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