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米罗西穿着拖鞋去球场 训练尽抠力帆防守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09:55 《足球》报

  记者李京鸿报道米罗西前天下午由重庆出发,晚上抵达沈阳之后坐上由提前返回沈阳休假养伤的白广海安排的专车赶至葫芦岛。虽然是凌晨才与球队会合,但昨天上午9时,米罗西就和力帆将士在一起召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会后又找马渝昌和队医了解球队的现状,下午,进入角色的米罗西就率队前往葫芦岛市郊区的一块训练场进行了首堂训练课。

  穿着拖鞋去训练

  以前就听说过米罗西是一名绅士,特别注重自己的形象,但当米罗西穿着一套短袖运动服、套上一双拖鞋出现在球队大巴前时,大家都觉得有些意外。

  到达训练场后,米罗西第一时间就换上了球鞋。他将有伤的两名外援哈吉和佐拉叫了过去,并就他们的伤情再一次仔细询问了队医。整个准备活动,他并没有过多的插手,而是直接交给助理教练马渝昌来完成。随后的热身中,米罗西安排了七人一组的二抢五“逗宝”,有意思的是,他要求马渝昌和自己各自参与到其中的一组去。四十出头的马渝昌倒是和年轻的球员们一起,输了就站进中间去抢球,而米罗西却独自一人享有只传不抢的“特权”。整个过程中,米罗西不时停下来,在两组中就一些细微的传球和抢截动作指导球员。“逗宝”结束后,米罗西让队员再一次坐下放松,坐在地上的他告诉球员:“足球是一项复杂的运动,但我们一定要让它尽可能变得简单,就像刚才的游戏一样,我之所以要求你们一脚触球,就是希望你们能将整个传接球的过程变得尽量简洁。”

  提倡简洁的米罗西在训练过程中和塔瓦雷斯将所有球员集中在一起训练的做法不同,他只是召集了符宾、哈吉、刘欣、陈渝、邱卫国、刘劲彪、李国旭、阿齐兹、佐拉、谢晖十名主力球员到场地的一边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守套路演练,剩下的球员交给马渝昌,在另半块场地进行传中抢点的射门练习。

  防守要求:区域+盯人

  昨天的训练,米罗西重点演练的就是防守,他对球员提出了非常细致的要求,除了站位、盯人以及相互间的协防之外,在后卫断球后如何尽快将球交出去、交到哪个位置,他都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讲解。本周六的足协杯,此前米罗西只知道魏新停赛,昨天下午训练时才知道周麟因为要参加国奥队的集训和比赛而缺阵,这让他一时之间很头痛,在安排主力球员跟随自己一起训练时,他拿起背心犹豫了一阵,才扔给另一名小将陈渝。

  米罗西在训练中除了抠细节,也注重“讲”而不是“练”。一上来他就针对上轮与青岛队比赛被判点球的那次防守,仔细地对如何站位和盯人进行了讲解。训练过程中,只要一有队员没有达到他的要求,他随时就让训练中止,然后把队员叫到一起,不厌其烦地再次讲解。

  米罗西指出力帆队有一个很大的毛病,就是整个后防线站位过于靠后:“中后卫离前锋的位置太远,这就使得球队的阵型脱节,就会有很多漏洞。”米罗西以上轮输给青岛贝莱特的比赛为例,“虽然说丢的第二个球点球判得有点勉强,但如果整个后防线当时稍微向前靠一靠,那这个球最多也就是个任意球而不会是点球。”

  以往塔瓦雷斯要求的是区域防守,而米罗西则要求在自己球门三十米以内就要由区域防守转为盯人防守,刘劲彪说:“以前李章洙带队时就要求我们全场都要盯人,哪怕再累也要盯,现在米罗西的要求更细,我想我们还需要花时间来适应。”

  训练结束放松的时候,米罗西对球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训练中必须投入更多的热情,职业球员必须要有职业球员的职业精神,米罗西对队员们提出的第二点要求看起来似乎微不足道,他让每名球员准备一个包,包里放上训练和比赛需要用的跑鞋和球鞋,而在往返的途中,他则要求队员们穿上拖鞋:“我希望你们在训练之外都尽可能地得到放松,尤其是你们的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