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马拉松倒计时10天 赛前的体重控制很重要

上海马拉松倒计时10天 赛前的体重控制很重要
2019年11月07日 10:20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要跑好马拉松,体重总是越轻越好,不是瘦子都跑得快,但跑得快的一定不胖。

  周日去朋友家吃饭,随便问了一下他家有没有体重秤,在他家称了下体重,惊讶地问他家称是不是偏重?比我在家里称要重2kg,这可是要命的事。本来我还想在赛前减点体重,总管不住嘴,想瘦已经10多天了,没减下去,这反倒又莫名多出了2kg。

  临近马拉松比赛(上海马拉松)仅有最后10余天时间,马拉松该训练的,早该训练好了,无论是谁,赛前这点时间想通过特别训练提升成绩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保持训练更多是维持身体状态,在比赛日好能正常发挥。

  最后时间段,还有件事值得做,那就是控制体重。体重越轻跑得越轻快,在赛前4天,我们都可以用于瘦身减脂。有5~8天时间,只要愿意,这期间可以瘦1~2kg。这抵得上在平常训练基础上增加有强度的100km的训练量。

  不过瘦身减肥不能过,太快不行,太多不行,否则会造成精力不济。然后赛前两、三天还要有一个“增重”过程,为比赛日大量积蓄糖原,需要使劲吃碳水化合物。

  如果是长时间瘦身,我们的身体体重处于习惯的平衡之下,我们会难受,有时候忍不住暴饮暴食两顿,之前的努力会一下消失殆尽。赛前的“快速”瘦身,更高效,更功利,管它的呢,只要对比赛有帮助,赛后再反弹也无所谓,反正我们跑步的人都不真正胖。

  (跑步的脚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