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普乔格抵达维也纳 第二次挑战破2周末见!

基普乔格抵达维也纳 第二次挑战破2周末见!
2019年10月09日 09:00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昨天早上,基普乔格与团队抵达维也纳,正式开启了马拉松159挑战的征程!基普乔格满脸喜悦之情,他在社交网络上表示:“维也纳,我来了!

  10月7日,基普乔格在肯尼亚的训练营结束了最后一次训练,在晚间乘坐飞机赶赴维也纳。

  在今年伦敦马拉松结束后不久,基普乔格正式宣布了自己的159挑战计划,这也是他第二次挑战马拉松跑进2小时大关。

  本次挑战预计在10月12日举行,但视天气条件,也可能在10月12日-14日选择最为合适的日期,具体的挑战日期将在今天晚间或明早公布,挑战开始的具体时间将在开跑前一天公布,这一切都是为了找到最为合适的挑战条件。

  本次马拉松159挑战起点在维也纳著名的皇家桥梁Reichsbrücke大桥上,将以4.3KM的林荫道为主体,挑战团队将它设计成一条长9.6千米的环形赛道,届时,围着它跑4圈多即可完成全马的距离。

  选择这里的主要原因在于该路线十分平坦,坡度不足0.06%,而维也纳10月中旬的温度只有10度左右,是跑马拉松最理想的天气。

  除了完美的赛道,马拉松159团队还为基普乔格配备了豪华兔子天团,总计41人,包括美国中长跑巨星拉加特、欧洲半马纪录保持者万德斯、挪威三兄弟的亨里克-英格里格森、菲利普-英格里格森以及雅各布-英格里格森。

  总之,41人的领跑团队,每个人都大有来头。

  9月初,领跑员团队已经测试过赛道,对于这次159挑战的前景,大家都充满了期待!

  2017年,耐克的破2计划挑选了三名顶尖选手尝试挑战马拉松2小时大关,基普乔格在蒙扎赛道中,距离目标只差了25秒。虽然挑战未能成功,但此后的基普乔格状态越来越好,并于次年打破了世界纪录。

  这个周末,基普乔格将再次发起马拉松破2的挑战,他能如愿以偿吗?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