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告诉你:哪儿的人最爱到贵阳参加马拉松?

数据告诉你:哪儿的人最爱到贵阳参加马拉松?
2019年06月20日 09:06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结束了,哪儿的人最爱参加贵阳马拉松?6月19日,记者从贵州移动大数据提供的数据报告获悉,在2019年贵马赛事中,广东省前来的选手及观众排名第一,65%的跑友选择乘坐高铁入黔。

  《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数据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由贵州移动大数据分公司平台以移动用户统计为主。数据显示,在6月17日举行的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比前五届更受欢迎,25000个参赛名额在报名通道开启的第二天就全部报满。

图源:《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数据分析报告》图源:《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数据分析报告》

  提前到达比赛所在城市,即可以旅游,又可以熟悉气候和环境,成为省外选手及观众的选择。数据显示,省外选手及观众入黔高峰时间为6月14日,在“去哪儿玩”的数据中,贵阳多彩贵州城人气最高,其次是黔灵山公园,天河潭、长坡林国家森林公园、青岩古镇位居前五。

  那么,哪个省份的人最爱参加或是观赛贵马呢?数据显示,广东省前来的选手及观众排名第一,成为最爱“跑马”的省份,其次是四川省、浙江省、云南省、重庆。从省内来看,参加贵马的毕节地区人数最多,其次是来自黔南、遵义的跑友。

图源:《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数据分析报告》图源:《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数据分析报告》

  在选择出行方式中,数据显示,65%的跑友选择乘坐高铁入黔,乘坐飞机占比为24%,汽车占比为11%。有意思的是,即便贵马在观山湖区开赛,但随着贵阳地铁一号线的开通,“坐地铁”成为跑友前往起点最便利的交通工具,因此,29.26%的跑友选择入住在南明区的酒店,28.55%的跑友选择住在观山湖区的酒店。

资料图:你推着娃,我带着娃,来马拉松晒娃!资料图:你推着娃,我带着娃,来马拉松晒娃!

  而从参赛性别来看,贵州省内的跑友中,男性占比达到60.15%,女性占比达39.84%。中老年人参赛积极性远超于90后,36至45岁年龄段达到25%,46岁以上达到28%。(多彩贵州网 应腾)

马拉松数据贵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