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开门红!男篮89-77NBL联队 王哲林25分

热身赛开门红!男篮89-77NBL联队 王哲林25分
2019年06月19日 21:25 新浪体育
王哲林砍下25分 王哲林砍下25分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9年中澳男篮对抗赛首战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展开,中国男篮迎战澳大利亚NBL联队,这也是今年夏天中国男篮首次公开亮相的比赛。虽然易建联、周琦等8名主力球员缺阵,但王哲林表现火爆砍下全队最高25分9篮板,方硕贡献20分,最终中国男篮以89-77战胜澳大利亚队,取得此次热身系列赛的首场胜利。

  中国男篮:王哲林25分9篮板,方硕得到20分,赵睿10分3抢断,胡金秋10分7篮板,翟晓川8分,赵继伟5分4助攻。

  此次来华热身的澳大利亚NBL联队主要是由NBL联赛球员组成,共有11名球员,其中有三人曾入选2018年NBL最佳阵容。

  比赛开始,中国男篮率先发力,方硕里突外投砍下5分,球队打出一波7-3领先。澳大利亚队随即展开反击,球队回敬一波7-0后将比分反超至10-7。后半段中国男篮重拾火力,王哲林内线表现彪悍,球队凭借大王的火力输出始终紧咬比分。大王下场休息后,中国男篮内线一度吃紧,对手趁势连得4分后在首节还剩2分44秒将比分拉开至20-15。节末澳大利亚队失误有些增多,翟晓川暴扣得手后将分差缩小到1分。澳大利亚的约翰逊以及拉蒙-摩尔随后合砍3分再度拉开比分,首节结束中国男篮19-23落后澳大利亚队。

  次节,方硕手感爆棚飚中3记三分球,中国男篮外线开火轰出一波13-4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至32-27。澳大利亚队随即暂停,暂停回来球队攻防两端仍旧没有太多起色,胡金秋、赵睿双双表现出彩,中国男篮再掀一波11-3的攻势将分差一举拉开至13分。节末丹尼尔-约翰逊外线飚中三分,澳大利亚回敬一波5-0略微止血。半场结束中国男篮47-39领先澳大利亚队8分。

  下半场,澳大利亚队加强进攻火力,球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孙铭徽随后飚中个人首记三分,王哲林内线连造杀伤,中国男篮打出一波7-2将比分拉开至56-45。后半段中国男篮犯规一度增多,对手抓住机会连得4分将分差缩小到7分。赵睿手感火热三分再中,胡金秋再得2分,改打三控卫的中国男篮多点开花再掀一波7-2重新将差距拉开到12分。节末澳大利亚攻防两端仍旧不温不火,三节结束中国男篮68-58领先澳大利亚队10分。

  末节,方硕手感热的发烫飚中个人今晚第5记三分,大王延续前三节的出色状态,中国男篮重新将分差拉开到13分。韦伯斯特状态有所回归,澳大利亚外线命中率逐渐回升,球队打出一波7-0在四节还剩4分钟将比分追至72-78。后半段中国男篮防守端出现问题,澳大利亚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大王关键两罚全中,阿不都沙拉木空切上篮命中,四节还剩57秒中国男篮领先9分。随着时间所剩无几,胜负提早失去悬念,最终中国男篮以89-77战胜澳大利亚队。

  中国男篮首发:赵睿 方硕 王哲林 翟晓川 阿不都沙拉木

  (小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