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帅女机长宋寅上半马PB 感谢私兔感谢超强UB19跑鞋

最帅女机长宋寅上半马PB 感谢私兔感谢超强UB19跑鞋
2019年04月22日 15:25 新浪跑步
宋寅赛后晒成绩。 宋寅赛后晒成绩。

  昨天早晨7点钟,2019上海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15000名跑者从东方明珠塔下出发,踏上了活力与激情的赛道。被跑友称为“最帅女机长”的宋寅,为了这场赛事备战一个多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今年的比赛中跑出了2小时08分25秒的成绩,终于在个人第四场上半马中,收获了PB。

  五年四战 PB是全新的起点

  上海的赛事,只要能报上名,宋寅都会去参加,而她最钟情的比赛就是阿迪达斯赞助的上海半马,上半马今年迎来五周年,宋寅也是第四次参加这项赛事,这场比赛,她给自己制定的计划就是跑进2小时10分,这比她之前的PB要快1分多钟。

  宋寅这次被分到了C区,因此要第二枪才能出发,7点15分,随着发令枪响起,她和小伙伴们一起冲出起点。

  宋寅原计划按照每公里6分的配速来跑,开跑后她似乎有些兴奋,前两公里都跑进了5分50秒,一路上超越不少人。为了防止后半程掉速厉害,她及时调整,之后三公里都跑了6分出头的配速,前5公里跑完用了29分48秒。此时,宋寅觉得身体彻底活动开了,于是她就稍稍加了点速,此后都按照5分50秒的配速跑,10公里完成用了58分58秒,感觉PB有戏。

  第3个5公里是上半马最难跑的路段,这一段开始进入后滩公园,路线也开始绕来绕去,13公里还要跑一个耀龙路大桥,她不想在这一段耗费尽体力,于是又跑回了6分的配速,这一个5公里她用了29分51秒,15公里跑完用了1小时28分49秒。到了第4个5公里,宋寅感觉跑起来有些吃力,但她咬咬牙依然保证不掉速,在18公里停下来吃了最后的补给,她开始了最后的冲刺。

  跑道耀龙路,这一段折返能看到终点了,最后三公里,她忘记了身体的疲劳,努力冲刺,由于前半程超人绕路太多,她实际的跑步距离要比半马更长,最后的500米,她飙出了5分35秒的全程最快配速,冲过终点后,她的成绩定格在了2小时08分,第四个上半马,她成功收获了PB。

  谈到这个成绩,宋寅表示:“今天PB的秘诀就是后半程咬牙不掉速,跟着自己先前设定好的配速,很高兴我今天做到了,PB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之后要更加努力的训练,明年再来,争取冲击一下2小时大关。”

  同事为她做私兔 UB19提供超强保障

  其实宋寅能够收获PB,她要感谢自己的同事,这次比赛,她找了一位PB140的同事来给她做领跑员,这为她提供了强大的心理保障。

  “今天多亏同事牺牲成绩来带我,一路上他不停的为我拿补给,监督我的配速,而我要做的就是跟上他的脚步。我从前都是一个人跑,这也是第一次找人带,我的PB应该有一半功劳是他的。”

  这次上海半马,阿迪达斯主推的跑鞋是 UltraBOOST19,在赛道上,一路上能够看到很多跑鞋的海报,海报上还有为选手助威的口号,看上去十分热血。为了上半马PB,宋寅对装备也是精挑细选,在年后UltraBOOST19发售后,她就入手了一双,不管是备战还是训练她都穿着UltraBOOST19来进行。

  “之前参加阿迪达斯上半马训练营,还有14号跑武汉的时候都穿着UB19,主要是为了磨合,希望在比赛时达到最佳状态,当时入手的时候就是感觉它比前几代都要好看,没想到跑长距离的时候感觉特别好,上周我在武汉马拉松跑了一个半程,也是为了上半马拉一个LSD,第一次穿着它比赛给我带来很多惊喜,感受最深的就是回弹性超强,让我后半程也不会太容易掉速。”

  这次上半马,一路上宋寅看到很多撞鞋的跑友,许多人都穿着UltraBOOST19,足以证明它的强大:“这次比赛天气虽然不热,但湿度很大,我流了不少的汗,前几公里的赛道附近都是高楼林立,几乎没有风,但在5公里上了世博大道桥后,一阵凉风吹来,透过UltraBOOST19的针织鞋面,顿时感到一阵清凉,让我感觉它的透气性真是太好了。” 这得益于UltraBOOST 19一片式针织鞋面设计(Primeknit 360),它不仅透气性好,还轻盈舒适,贴合脚步。

  阿迪达斯在赛道上设置了许多UltraBOOST19的加油海报,宋寅对耀龙路大桥上的印象最深刻:“13公里的那个大桥是一个好长的坡,从远远的就看到自己的跑鞋出现在前方,于是我就突然有了动力,赶快跑近去拍了张照,也帮我顺利跑过了全程最难跑的坡。最后5公里在前滩休闲公园,各种小的上下坡和折返,那时我也真的很累了,UltraBOOST19提供了很强的支撑,那种脚感是我从前没有体会过的,这次PB也多亏了这双UltraBOOST19。” 优化后的UltraBOOST19科技中底(Optimized BOOST)增加了约20% BOOST材料为跑者带来了更多的能量反馈,更适合长距离跑步穿着。

  UltraBOOST 19跑鞋除了BOOST科技中底和一片式针织鞋面,与从前的UltraBOOST 鞋款相比,升级的轻质防扭转系统 (Torsion Spring)势为运动提供较为稳定的支撑与防扭转效果,让跑者在迸发能量的同时得到贴心的保护,续航全里程。而鞋跟采用的3D足跟设计(3D Heel Frame)在满足跑者半马跑步需求的同时,更为鞋款带来别致的时尚设计感,为跑者在半马赛道上烙上别样的个人印记。

  上半马是体验最好的半马赛事 明年还会来

  五年上半马,有一次因为出任务没能参赛,其它四次,宋寅都没有缺席,她为何对上半马如此情有独钟呢?

  “我感觉上半马是我参加过的比赛中,氛围最好的一个,也是最专业的一个,这两年,它开始分枪开跑,这在国内其它半马比赛中是看不到的,然后就是上半马有许多的私补,观众也很热情,这些都能帮助跑者跑出好的成绩。”

  对于明年的目标,宋寅希望比赛时间不要与工作冲突,然后,或许可以尝试一下破2吧!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