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充满正能量 这就是我们热爱的马拉松!

永远充满正能量 这就是我们热爱的马拉松!
2018年12月17日 11:12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2018年仅剩半月,我们每一天都在和过去告别。

  那么,在过去一年的某个瞬间是否有让你铭记深刻,生活中的温情有没有让你动容?

  在这个为迎接2019年到来的冬天,你又是否能迎着冷风做最后的冲刺,感受2018年在我们脚下蒸发!

  让我们回顾2018马拉松赛场上发生的一些感动,这些温暖瞬间将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 01 ’

  3月25日的徐州马拉松,退伍军人马超看到一名女跑友失去意识倒在地上,立即上前施救,并陪同女跑友去往医院。

  虽然还有4公里就到达终点,但为了救人,马超果断放弃完赛。“不过就是一场半程马拉松,哪有救人要紧!”马超说。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从来不只是一句口号,马超放弃了比赛,错过了回家的火车,永远以人为第一位,只因为他是一名军人!

这就是老兵,当兵时保家卫国!这就是老兵,当兵时保家卫国!
退伍后仍是人民的坚强卫士!

  ‘ 02 ’

  3月25日的无锡马拉松,一位父亲手持女儿护照,遇到摄影师便敬礼留影。

  女儿3月初因车祸不幸离世,生前曾希望和父亲一起跑无锡马拉松。借着无锡的樱花,父亲整理情绪,带着女儿的护照冲过终点!

不想当一个“熊爸”
更不想让你看到颓废不振的爸爸!

  ‘ 03 ’

  3月25日徐州马拉松上午8点整鸣枪开跑。比赛刚鸣枪开跑的第9秒,残疾人选手任耀不慎摔倒在地,此时旁边的一位跑者急停返身帮助他站起来,重新向前方坚强的跑去。

最温暖的扶助,最美丽的跑者,交相辉映在马拉松赛道上。最温暖的扶助,最美丽的跑者,交相辉映在马拉松赛道上。
举手之劳的善良比冬日里的阳光还要温暖。

  ‘ 04 ’

  4月22日,在璧山半程马拉松紧张的比赛中,一张“43岁儿子背着90岁母亲观赛”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

  照片里的男子叫黄勇,璧山本地人,比赛当天,他背着母亲观看比赛。母亲因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不能长时间走路,平时外出,一般都是小儿子黄勇背着。

黄勇用独有的方式,向母亲道出最甜的告白。
“最美的风景我背着您看!”

  ‘ 05 ’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11岁的牛钰在灾难中失去右腿。

  2018年5月13日,首届汶川马拉松开跑!21岁的牛钰站上赛道,用时3小时53分完成半程马拉松。

  在牛钰的微博中,她这样写道:“活下来多不容易,你更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世上除了生死,其它都是小事。无论今天发生多么糟糕的事,都不要对生活失望,因为我们还有明天!

任何时候都不轻易放弃希望,任何时候都不轻易放弃希望,
是对生命的尊重,也是人生前进的动力。
祝福你,最酷的汶川女孩!

  ‘ 06 ’

  10月20日,西安马拉松赛场上出现温情一幕。一对新人被完全封闭的马拉松赛道隔离在举行婚礼的马路对面。

  时间一点点流逝,新娘对着选手大声喊到:“不好意思,今天我结婚,麻烦你们让一下,先让我们过马路好吗?”

  途经的选手全部响亮回答:“好的!” 所有选手都放慢脚步,新娘趁空隙一下子就穿到马路对面。新郎虽没能一起穿过,但最终还是在安保人员的护卫下穿过马路。

谢谢你们的答应,
让我知道马拉松能够如此美好!

  ‘ 07 ’

  11月11日南昌马拉松,一名父亲冲过终点后跪倒在地,以2小时55分52秒完赛,完成对儿子生前的承诺。

  这个痛哭的男人叫李钢,原本与儿子约定共同挑战马拉松。但儿子不幸意外身亡,为完成和儿子最后的约定,他右手放着儿子的照片,跑完全程!

父亲用自己最朴素的方式,
兑现曾经与儿子最后的约定!

  ‘ 08 ’

  罗书坚与他的儿子小柏是中国版“霍伊特父子”。

  父亲罗书坚是一名快递员,儿子小柏出生后不久,就被查出患有脑瘫,然而厄运并没有打垮罗书坚。

2018神仙居绿道马拉松是父子俩一起参加的第36场马拉松。2018神仙居绿道马拉松是父子俩一起参加的第36场马拉松。

  儿子喜欢热闹,看到其他人跑步总会露出笑容。罗书坚便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双脚,带上儿子去看外面的世界。我不会放手,会陪儿子一直跑下去,让他成为一个快快乐乐的男生!

你是我在坚持不下去时努力坚强的理由!你是我在坚持不下去时努力坚强的理由!

  ‘ 09 ’

  75岁奶奶坚持跑马拉松8年:丈夫去世后深受打击,靠马拉松跑出悲伤!

  江苏扬州75岁的张奶奶曾因丈夫突然去世深受打击,2010年投身跑步,一跑就是八年。

  第一次跑步就从五里庙跑到了公道镇,她说:“我是上海人,老伴是扬州人,我们在江西上饶结识并生活了几十年,回到扬州也没有多少年。那天我沿着路跑感觉跑了很远,后来看到路牌才知道跑到了公道镇,只好坐公交车回来,”

  以前翻山越岭谈恋爱,现在老伴不在了,张奶奶在故乡徘徊,或许是为了回忆,又或许是为了纪念。

浮世三千,挚爱有三:
喷薄朝阳,皓腕皎月,不及汝尔,沧海桑田。

  ‘ 10 ’

  11月18日苏州马拉松,因组委会规定国内冠军需身披国旗冲过终点。导致中国选手何引丽遭遇志愿者干扰,最终痛失冠军。

  赛后因何引丽意外没拿住国旗一事,被冠以“不爱国”的名号,让身处其中的运动员心寒。

  但庆幸的是,“形式主义”的爱国以及大放厥词的博主并没有混淆跑者大众的眼睛,跑者们的全面支持何引丽的让流言不攻自破,让奔驰在竞技赛场上的运动员感动!

请运动员继续,请运动员继续,
让所有的人目击你们胜出的刹那瞬间!
让所有的人为你们而骄傲!
时间走的太快,快到令人窒息,转眼便又是一年。时间走的太快,快到令人窒息,转眼便又是一年。

  一年的时光,勾勒出2018年马拉松赛道上的精彩,有掌声有鲜花,同样也多了许多质疑和猜忌。但这也就是马拉松,这也就是生活。

  我们只不过是在一年的时光中洗练自己,超越自己,迎来另一种意义上的PB!

  迎来送往本就是人生常态,一半回忆,一半继续!说不清自己已讲过多少“你好”和“再见”,记不清自己已讲过多少“努力”和“加油”!

  但这已经不重要,罢了我们终将还是要迎接2019年初升的太阳!

  那还不如让时间成为一副增强勇气沉淀智慧的良药,让诸君的2019年更上一层楼!

  2018再见,2019你好!

  (98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