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老人踩6小时自行车 量出杭州马拉松赛道

65岁老人踩6小时自行车 量出杭州马拉松赛道
2018年10月28日 09:13 新浪体育综合
胡新民是国际B级丈量员 胡新民是国际B级丈量员

  本报讯 上周末,2018杭州马拉松完成了全部42.195公里的赛道丈量工作。你一定无法想象,测量一条赛道足足用了6个多小时,更想不到的是,一场国际银标赛事马拉松赛道的丈量,居然是一个65岁老人家骑着一辆车把都生了锈的老式自行车完成的。

  负责这次赛道丈量工作的胡新民是国际B级丈量员,他说,在全国国际B级丈量员一共只有3个。胡新民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丈量马拉松赛道,这个工作已经做了三十多年,他曾经测量过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南京马拉松等马拉松赛道。

  别看丈量的自行车挺老的,但要准确完成丈量工作,靠的就是普通自行车前车轴上,那个乍一眼看去毫不起眼的琼斯计数器,不能使用变速车,“别看这东西个头不大,但价格大概要200美元,使用前还需要专门校准。”胡新民说,计数器上显示的就是赛道长度。

  早上10点左右,丈量工作正式开始。胡新民记录下计数器上的数字和点位,杭马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则在赛道做好标记及记录,以便于科学合理地设置计时、补给和医疗点位置。

  直到下午4点多,整个赛道丈量工作才结束,这6个多小时里头,团队全部成员几乎没有休息过,胡新民告诉记者:“我现在1个月参与丈量的赛道差不多有一两场,骑个42公里不是什么大问题。”

  本报记者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钱江晚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