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法拉获芝加哥马拉松冠军 咪咕善跑直播风城速度

莫法拉获芝加哥马拉松冠军 咪咕善跑直播风城速度
2018年10月08日 09:19 体育综合
起跑瞬间。 起跑瞬间。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第41届芝加哥马拉松在风城拉开帷幕。伴随着现场观众此起彼伏的欢呼,各个组别的三甲也随之揭晓。

  本届芝加哥马拉松可谓高手云集,男子组有英国长跑名将、奥运会加世锦赛10金得主莫·法拉赫;人称莫·法拉赫护法的美国人鲁普;肯尼亚传奇老将科瑞;黄种人3000米及5000米纪录保持者大迫杰;日本最强公务员川内优辉,还有去年波士顿马拉松赛冠军及伦敦世锦赛马拉松冠军基鲁伊。

  最终莫·法拉赫力压群雄,以2小时05分11秒的成绩强势折桂,在打破了欧洲纪录的同时,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可谓三喜临门。迪拜马拉松冠军格里米奥获得亚军,大迫杰则荣获季军,以2:05:50的成绩打破了设乐悠太2:06:11的日本马拉松记录和亚洲纪录,捍卫了亚洲人的尊严。卫冕冠军鲁普仅名列第五。

  在比赛前半程,基鲁伊领跑男子组第一军团,并在1小时22分时开始加速,此时鲁普紧随其后。但到了1小时37分时,基普克莫伊取代了基鲁伊处在领跑位置,又过了10分钟,第一军团的差距逐渐拉开,到了1小时50分的时候,又换成了莫·法拉赫暂居第一,格里米奥紧紧跟随,紧接着,在2小时03分时,莫·法拉赫迅速发力,把第二名远远甩在身后,并率先冲线,夺得冠军。

  女子组的竞争也同样激烈。种子选手包括迪拜马拉松新晋冠军及赛会纪录保持者罗兹·迪若杰,也是2016和2017年上海马拉松双料冠军,世界排名第十,还是90后女子全马破220的第一人;B·迪巴巴,是2015年和2018年冠军,以及2016年柏林马拉松冠军,世界排名24。去年芝马亚军得主布里吉特-科斯盖以及马拉松女子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舒瑞-德米塞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最终,90后悍将、肯尼亚选手科斯盖技高一筹,以2小时18分3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罗兹·迪若杰夺得亚军,而夺冠热门之一的另一名90后名将迪巴巴则表现不佳,在后半程掉出了第一军团,无缘三甲。

  咪咕善跑作为国内顶尖的运动健康平台,又一次为广大跑友带来了世界一流赛事的视听享受。

  咪咕善跑持续发力六大马直播,关注度不断高涨

  今年以来,咪咕善跑对国际六大满贯马拉松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2月,东京马拉松赛道上基普桑的遗憾退赛和设乐悠太的强势逆袭,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4月,波士顿马拉松和伦敦马拉松在一周内连续开跑,咪咕善跑特别组建了两支专业的直播团队,从直播室搭建、直播源带宽、直播内容宣传推广三个层面展开执行,奉献了一次有条不紊的“背靠背”直播。

  而在9月16日的柏林马拉松比赛中,咪咕善跑更是让跑友亲眼目睹了基普乔格打破世界纪录的历史性一刻,领略了国际赛事的风采,充分体会到世界顶级马拉松的赛事魅力。

  咪咕善跑让国内跑友和国际马拉松的距离越来越近,直播内容越来越丰富,从而引发了跑圈越来越多的关注。据统计,柏林站的直播及系列活动关注度近百万人次,创下了历史新高。

  跑向国际大满贯,让跑友与国际赛事零距离

  为了让跑友与国际马拉松赛事零距离接触,咪咕善跑特别开展了名为《跑向国际大满贯》的线上线下综合活动,分别通过网红选秀、赛事直通名额线上抽奖和跑团直通赛的形式,选拔了3位幸运用户以选手的身份,作为1500多名中国参赛者中的一员,参加了本届芝加哥马拉松,给他们带来了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满足了他们亲自参加国际顶级赛事的愿望。

  他们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够参加这次马拉松,要感谢咪咕善跑提供了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

  而那些没能入选的用户,也通过参与咪咕善跑的线上赛活动,获得了芝加哥马拉松的完赛奖牌。其中,咪咕善跑用户王宏旗幸运地获得了赛事的限量版跑鞋,张超、陈忠伟则分别获得了芝加哥马拉松的纪念T恤。随着芝加哥马拉松赛事的落幕,纽约站的线上赛活动已经开始报名,各位跑友可以通过咪咕善跑APP平台参与活动。

  另据了解,获得纽约马拉松直通名额的用户也已经选拔完毕,晚些时候会在咪咕善跑APP平台上予以公布。咪咕善跑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马拉松爱好者成为我们的用户,我们将不遗余力地通过各种手段和途径,帮助他们去了解、接触和参与这些国际大赛。”

  赛事直播再升级,特约解说嘉宾献上精彩点评

  在本届比赛直播过程中,咪咕善跑不仅延续了前几场大满贯赛事的直播内容和形式,还别出心裁地邀请了2位解说嘉宾,让广大跑友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产生了几分亲切感。

  这无疑是咪咕善跑对赛事直播进行的一大创新和升级,足见平台对于比赛的重视程度,以及对跑友观赛需求的不断满足。

  咪咕善跑备战纽约马拉松直播,更大惊喜值得期待

  11月4日,今年的六大马赛事最后一站——纽约马拉松即将开赛。咪咕善跑关于赛事的直播、资讯传播等工作已经开始。另据透露,届时会有更大的惊喜带给大家,让我们怀着一颗好奇和期盼之心,拭目以待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