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尘封4年的世界纪录 基普乔格:我靠的是自律

打破尘封4年的世界纪录 基普乔格:我靠的是自律
2018年09月19日 09:24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16日,在第45届柏林马拉松上,奥运冠军埃鲁德-基普乔格在自己的第11次马拉松比赛中创造了一个惊人的世界纪录——他以2小时01分39秒的成绩,将原世界纪录缩短了1分18秒!赛后,他透露了自己如何保持速度并成功的秘诀。

  这是卫冕冠军基普乔格的第三个柏马冠军,此前两次,他都因为种种客观原因而没能跑出最理想的成绩。这同时也是他在所参加的总共11场马拉松比赛中,获得的第十个冠军(唯一一次失利就是在柏林输给了当时的世界纪录)。因此,此番从备战起就卯足了一口气的他,目标就是破纪录。

  在谈到如何保持速度时,33岁的肯尼亚人说:“持续而稳定的训练,激情和自律。”

  “自律就是要保持专注,并过着简单的生活。当然,训练是很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你投入其中的激情。你必须坚定地相信,你能够做到这一点并能够跑完这个距离。”

  “那就是马拉松的魔力。”

  这就是基普乔格的速度,在30km时,他就一骑绝尘甩掉了所有对手。

  尽管是在以破纪录的方式跑比赛,但这位高产的运动员承认,他并不确定前路会怎样。

  “当你在跑一场马拉松时,疼痛会无处不在,但你不得不设法将这些想法从你的脑子里排除,而只专注于比赛。”基普乔格说。

  “我预计会跑出一个世界纪录,但我并未料到是2小时01分。我希望的只是能够跑到2小时02分57秒以内。”

  “马拉松就是生活。”他补充说,“如果你真的想要快乐,那么你就不得不享受生活。那就是为什么我总是微笑的原因。我享受跑马拉松。”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