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时最让人厌恶的5种行为 其中有你反感的吗?

跑步时最让人厌恶的5种行为 其中有你反感的吗?
2018年08月18日 15:17 体育综合
跑步时最让人厌恶的5种行为 跑步时最让人厌恶的5种行为

  1、毫无征兆的蹲下或停下

  在跑步过程中如果有不适或突发状况,千万不可突然停止或蹲下,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因为你身后的跑者可能闪避不及便撞上你。最好的方法就是慢慢移动到跑道两侧之后,再逐渐停下来。

  2、挡住路,并排跑

  许多跑者喜欢肩并肩跑步,但若多人并肩跑于操场时,则会阻碍后方跑者的路线。同时速度越慢的跑者或者快走的朋友,应该使用外道,让速度快的跑者跑内道,这也是运动安全的考虑。

  3、紧跟着别人后面跑

  不宜跟在别人后面跑,假设两人速度差不多,也应该保持安全距离,和前者建议至少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让前面跑者不会感到后面有压力。尤其男性跑者不要跟在陌生女性跑友的身后一声不响的跑步。

  4、外放音乐、随意吐口水

  固然有人跑步不听音乐,但也有很多跑友离不开音乐的陪伴。这可不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如果跑步听音乐建议不要外放影响到别人;同时跑步时想吐口水最好吐到随身带的纸巾上,尤其不要不小心吐到后面跑友的身上。

  5、光膀子跑步

  抛开不太雅观、市容市貌外,光膀子跑步一般是因为跑到后面全是汗,上衣湿漉漉的感觉很重;上臂腋窝内侧被衣服摩擦、尤其被汗水浸泡会很痛;光膀子被风一吹,感觉非常舒服。但基于对女性的尊重,也基于男女平等观念,请爱赤膊的男跑者穿起衣服来,同时注意个人卫生吧。(FUNRUN)

跑步反感光膀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