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跑友助威豹哥:百马归来 你仍是少年

众跑友助威豹哥:百马归来 你仍是少年
2018年07月05日 12:06 体育综合

秘境大盈江,体育旅游天堂,多民族携手嗨跑湿地!

 

秘境百马已跑过46天

每一站,都受到了

各地跑友的欢迎和支持

我们陆续收到了跑友们

为秘境百马助威撰写的文章:

 

 

 

 

6月10日(鸡足山站)

 

 

大理宾川鸡足山是闻名东南亚的佛教圣地。这里山青水秀,人杰地灵。秘境百马第二十三场,也是七天大圣的最后一场今天移师宾川举行。

 

早上五点半起床,推窗一看鸡足山下雨了。雨哗哗的下得还比较大,路上都有积水。吃完早餐,我们冒雨出发去山上的祝圣寺。鸡足山秘境百马的起点就设在那里。起点不仅有盛装的白族姑娘,还有祝圣寺里的师傅。由于下雨,车辆上山困难,起跑推后了几分钟。

 

我今天本来只想跑个十来公里就回去的,可飞豹、佳艺、雯莉、苹果等都挽留我,让我跑个背靠背。两天跑了两个全马,我恐怕力所不及,但再跑个半马,我还是没问题的。既然他们这么说,我也就下定决心,跑完半马再走。一直跑到花桥水库,正好半马多一点。晓星、志川他们已在那里等着我了。我才恋恋不舍的和飞豹、佳艺他们告别,上车返回昆明。

 

我才连跑了两天,就感到疲乏,而且腿也有点疼。而飞豹却要连续跑一百天一百场,这多么不容易啊!该要多么强的体能,多么大的毅力啊!马拉松运动本身就是既考验体能,又考验意志的一项运动。从这个意义上说,飞豹真是个硬汉子!钢铁侠!我从心里钦佩他!也从心里为他祝福!秘境百马还剩77场了。飞豹加油!秘境百马的团队加油!成功必定属于你们!

 

 

西岭汶石

 

 

 

 

 

6月12日(丽江玉水寨)

 

 

大思路大格局大行动大智慧,操尽万般心血,吃尽千辛万苦,苦透心力筋骨,顶着烈日风雨,只为宣传家乡,倡导运动!这位享誉世界的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呕心沥血发起的这场“秘境百马”活动——在云南100个美丽乡村,连续用100天时间跑100场全程马拉松,他希望以探险家的精神,用这种世界罕有的方式,来发起对家乡向世界的宣传。

 

他每天带领国内极具影响力的不同人士一同进行领跑,如今已在云南境内连续跑完了共25场,每到之处都引起了当地百姓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每一场活动都通过新闻对当地的人文进行详尽的宣传!然而,就是这样的活动,却又是如此的艰辛和不易,难的不是这100场全马,而是支撑这场活动的经费……

 

常见的官方节庆和宣传,往往不乏高昂代价频频请进明星来歌舞助阵,而大牌的金飞豹,如此善良的发愿和壮举,没有要自己的出场费,用的是自己的血肉之躯和智慧来为社会效力,但一切却是这样的艰难和不易……

 

yuanyuan(renshuyuan)

 

 

 

 

6月23日(巴拉格宗站)

 

 

门前

神山

窗外

白塔

 

岗曲河

让绝壁的冷峻

有了柔和

 

巴拉村

安静在人迹罕至的

碧蓝里

 

大山的儿子

劈一条天路

连接山里山外

与大山一样决绝的毅力

推开一座座悬崖绝壁

32个弯道后

露出了天边这个

小村庄

 

湛蓝

一点一点

明亮天际

巴拉村

一步一步

摇醒世人的眼睛

 

飞豹

一步一步

让世人的眼睛

摇醒

巴拉村

杨怀

 

 

 

7月1日(腾冲站)

 

2018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年纪念日。阴雨。腾冲绮罗镇文昌宫。秘境百马第四十四场在这里拉开战幕。

 

上午8:30一声枪响,金飞豹率先冲出起点彩门,腾冲市的千名党员紧随其后。以践行新思想,领跑新征程为主题的活动开始了。今天腾冲阴雨绵绵,我们冒着雨奔跑在腾冲的城区、乡镇,我今天一直压着速度,陪着飞豹跑。今天的状态也不错,跑完半马根本就不觉得累。此后,我见飞豹身边一直都有人陪跑,我就稍稍加了点速,甩开他们,跑到前面去了。

 

飞豹如今已完成44场,离胜利越来越近了。我相信他一定能完成,秘境百马一定能成功!因为他有着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事实上,不仅是跑马拉松如此,做任何事都是如此。坚定不移的信念,坚韧不拔的意志,永不言败的精神,是干事创业成功的前提!从大的方面说,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星星之火,到夺取全国政权,是如此;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八年抗战,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是如此。从小的方面说,个人的成才、创业,取得事业的成功,也是如此。正是在这种意义上说,人是不能没有点精神的。

 

 

跑马拉松,需要精神;干事创业,也需要精神。构筑一个精神家园,对个人,对我们这个民族都非常需要。

 

跑友侯庆平

 

 

 

7月2日(德宏大盈江)

 

赠跑友们

 

你究竟有多么热爱生活

每一刻光阴眷恋的交错

都碰撞出岁月无声的歌

 

你究竟有多么热爱生活

每一步深情款款的走过

是莲步生香的花开花落

 

你究竟有多么热爱生活

当天天半马情谊满中国

你是否一如少年般洒脱

                                                                      

跑友舜帝之子

 

 

 

 

原创歌曲歌词

 

那天云轻雾散的时候

我跑远

在那长烟落日孤城滇池边

我眼中流转着的画面

梦想无边

 

我把秘境四季添进酒杯

再宿醉

把那八千里路云和月揉碎

看那落红洒满窗檐

风吹飞旋

不言疲倦

 

尘封住旧时的光辉

无眠

一去不别

他带着万人的挂牵

飘远

百马才归

 

青苔遍布的山野

踏遍

一去不别

他身处高山流水

边缘

百日才归

  

跑友徐亚宁女儿

(为秘境百马所做歌曲歌词)

 

 

 

7月2日,豹哥说

 

 

沿着大盈江畔一路跑下来沿着大盈江畔一路跑下来

 

 

感觉到这是一条充满绿色的赛道

 

 

 

大盈江生态环境特别好大盈江生态环境特别好

 

 

一整片一整片的稻田

在绿色中奔跑感受到了

这里蕴藏着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

 

 

 

相信未来大盈江会显现出相信未来大盈江会显现出

 

 

作为户外运动(旅游、体育)资源宝库

的重要地位

 

 

 

希望明年的秘境百马还来跑大盈江!希望明年的秘境百马还来跑大盈江!

 

 

文 / 秘境百马跑友 

摄影 / 马锅头、方澜静、洪英喆

视频摄制 / 云南尚格映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终审 / 杨海冬

大盈江秘境飞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