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刘亚洲将军领跑腾冲秘境百马

66岁刘亚洲将军领跑腾冲秘境百马
2018年07月05日 11:53 体育综合

  百马人物·刘亚洲

  66岁的刘亚洲将军,应邀为秘境百马领跑。用他的话来说:“对于跑步和健康有着信仰般的狂热”

△ | 出发前刘亚洲将军在起跑拱门前留影△ | 出发前刘亚洲将军在起跑拱门前留影

  考虑到云南地处高原,在这里跑马拉松要比内地困难得多,刘亚洲将军之前也并未正式参加过马拉松赛事。在秘境百马开跑后,刘亚洲将军持续关注着赛事进程,在金飞豹坚持不懈的挑战精神的鼓舞下,决定来为秘境百马领跑,也为完成首次全程马拉松挑战。

△ | 起跑前刘亚洲(右一)和金飞豹(左一)在起跑拱门前合影△ | 起跑前刘亚洲(右一)和金飞豹(左一)在起跑拱门前合影

  刘亚洲将军也给组委会开了个“小玩笑”,称自己最多跑个半马,其实内心早已下定决心要完成42.195公里的全马挑战,他也担心组委会因为他的年龄原因不让他跑全马。

△ | 早晨8点,随着发令枪响,大家一起踏上秘境之路△ | 早晨8点,随着发令枪响,大家一起踏上秘境之路

  但常年健身锻炼的刘亚洲将军,身体素质比我们想象中要好,一路陪伴金飞豹,顺利完成了他人生中的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事,赛道累计爬升570米(远超城市马拉松平均累计爬升),并取得了5小时25分的好成绩。

  △ | 跟随刘亚洲将军一起来助跑的跑友很多也是第一次“跑马”,一路上被美丽乡村马拉松赛道所感染,表现得异常兴奋

  因为金飞豹要挑战100天100场马拉松,刘亚洲将军也放慢了脚步,避免金飞豹因为速度过快而消耗太多的体力,不然,刘亚洲将军的完赛成绩应该还可以提前。将军的体恤和关怀让金飞豹非常感动。

  △ | 腾冲的雨季,一路都是阴雨绵绵,这也是最适合跑马的气候。群山环绕的坝子里,时而有云雾停留在山间,湿润的空气经由呼吸入肺,感觉整个身体都得到了净化,一路上有不少的爬坡和下坡,一群人的奔跑,每个人都成为了彼此的助力。

  △ | 沿路经过村庄,路遇牛、羊已经不是稀奇的事,我们超越“大牛”,成为了比牛更牛的牛人

△ | 顺利完赛,刘亚洲将军和金飞豹一起携手冲线△ | 顺利完赛,刘亚洲将军和金飞豹一起携手冲线

  学会在奔跑中思考

  刘亚洲将军不仅热爱运动,也是个爱书之人,早在2017年11月29日刘亚洲将军在昆明与金飞豹见面时就签名赠送了他的新书《精神》给金飞豹,金飞豹也特意带上了自己的探险系列丛书《梦想启程》、《极限挑战》、《巅峰见证》赠送给将军…在交流中金飞豹谈到了,2018年要在云南用100天时间跑完100个乡村马拉松,为云南代言,为家乡奔跑…刘亚洲将军听了非常高兴,十分赞赏这个构想,他当场表示起跑后要来云南为秘境百马助跑… 于是在腾冲,一诺千金的刘亚洲将军如期赴约。

  腾冲界头站,豹哥说

本场最有意义的是刘亚洲将军作为领跑嘉宾本场最有意义的是刘亚洲将军作为领跑嘉宾

  和我们一起奔跑完了一个全程马拉松

  刘亚洲将军今天来助跑秘境百马

  不单是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鼓励

  也体现了中国当代军人的一种精神和气概

  我要特别感谢刘亚洲将军来助跑

  来支持秘境百马!

  文 / 方澜静

  摄影 / 马锅头、方澜静、洪英喆

  视频摄制 / 云南尚格映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终审 / 杨海冬

  “七彩云南·秘境百马” 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事简介

  “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事是由云南省政协常委、著名探险家金飞豹策划并发起的系列赛事。赛事通过邀请国内外100位知名马拉松跑者,整合100家媒体资源,持续100天,组织100场马拉松赛事,将100条云南美丽乡村马拉松赛道推向全球。以宣传推广云南旅游,提升“七彩云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目的,本届赛事的口号是:“让云南跑动世界,让世界关注云南!”,赛事举办时间为2018年5月19日至8月26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