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兰州马拉松论坛落幕 向西爱上一匹“兰马”

2018兰州马拉松论坛落幕 向西爱上一匹“兰马”
2018年06月11日 11:51 人民网
新浪高级副总裁魏江雷主持论坛。(风11 摄) 新浪高级副总裁魏江雷主持论坛。(风11 摄)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于6月10日上午7时30分在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激情开跑。这场“双金赛事”让兰州走向了世界,让世界了解了兰州。向西,爱上一匹“兰马”,10日下午,2018兰州马拉松论坛暨跑步文化分享会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国际田联路跑事务主管阿莱西奥·磐迹致辞。(牟健 摄)国际田联路跑事务主管阿莱西奥·磐迹致辞。(牟健 摄)

  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新浪高级副总裁魏江雷,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国际田联路跑事务主管阿莱西奥·磐迹,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向阳等嘉宾分别围绕中国跑步文化、西部发展马拉松等品牌赛事的意义和价值等话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分享了他们与马拉松赛的不解之缘。

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致辞。(牟健 摄)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致辞。(牟健 摄)

  “作为一项体育赛事,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已完全融入到了兰州人民的城市生活,成为了兰州的城市灵魂与品格的一部分,其意义和价值观已远远超出了体育运动的本身。”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兰州马拉松八年的发展成就。他说,通过打造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推动了“运动兰州、活力兰州、健康兰州”的建设,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已成为金城兰州当之无愧的金字招牌和“形象大使”,成为城市发展的“强力引擎”,凝聚了兰州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对全民健身、体育产业、文化旅游、城市开放、经济发展和结构优化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作主题分享。(风11 摄)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作主题分享。(风11 摄)

  “今天,我第三次跑兰马,这是我的第十个全马。城市与马拉松赛事共成长,兰州模式值得各地借鉴。”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既是论坛嘉宾又是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一名参赛运动员。回首2016年“兰马”开跑当天,唐维红记忆犹新:“人民网在首页头条位置发布了以《一场赛事领跑一座城市:马拉松让兰州更美好》为题的深度报道,介绍了兰州市委、市政府以举办马拉松为抓手,铁腕治污、精细管理、科学建设的做法和成就。在举办兰马这几年,兰州城市综合管理和建设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

  唐维红说,“兰马”观众的热情之高,在跑圈是有口皆碑的。这一切源于“兰马”带给这个城市的变化,无论是否参加马拉松,兰州人因“兰马”而受益。“兰马”成了这个城市的节日,是百姓的嘉年华。

  除了速度与距离,马拉松还应该承载些什么?一场马拉松赛能为当地留下些什么?唐维红这样认为:“马拉松已成为我们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很好载体。马拉松既有竞技属性,也有大众属性、文化属性等,可以说我们不仅仅是在传播马拉松,更是在传递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在我看来,相对于参加一地的赛事,带走一城的美食,对跑步的科学认知、对马拉松精神的理解、跑道等硬件的投入和改善等,这些才是更重要的。发展人民体育,共筑健康中国,让老百姓能够享有更多体育强国建设的获得感,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首都媒体跑团领队、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进行分享。(牟健 摄)首都媒体跑团领队、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进行分享。(牟健 摄)

  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以向西,爱上一匹“兰马”为主题作了自己参与兰州马拉松赛的分享,并介绍了首都媒体跑团成员参与兰州马拉松赛的情况。

新体育网专职编委谭杰主持马拉松品牌赛事的社会价值及意义主题分享环节。(白宇 摄)新体育网专职编委谭杰主持马拉松品牌赛事的社会价值及意义主题分享环节。(白宇 摄)
新浪跑步执行主编、丁丁runner公号创始人陈远丁主持马拉松品牌塑造及文化体验主题分享环节。(王彦达 摄)新浪跑步执行主编、丁丁runner公号创始人陈远丁主持马拉松品牌塑造及文化体验主题分享环节。(王彦达 摄)

  论坛同时举行了“百马王子”颁奖仪式,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向阳向完成100场全程马拉松的跑者及完成50场全程马拉松的跑者现场颁发了纯金纪念奖牌。兰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各地马拉松赛组委会赛事观摩嘉宾、首都媒体跑团主要成员、赛事合作媒体、当地主要媒体代表以及跑团跑者代表等参加了论坛和跑步文化分享会。

“百马王子”颁奖仪式。(牟健 摄)“百马王子”颁奖仪式。(牟健 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