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双流 2018双流空港马拉松5月26日震撼开跑

体验新双流 2018双流空港马拉松5月26日震撼开跑
2018年05月22日 14:36 体育综合
体验新双流,2018双流空港马拉松5月26日震撼开跑!! 体验新双流,2018双流空港马拉松5月26日震撼开跑!!

  5月22日上午,华侨城2018双流空港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据了解,赛事将于5月26日上午7:00点在双流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比赛规模约5000人,共设全程马拉松和欢乐跑(约6公里)两个项目。赛事以“畅跑航空港,体验新双流”为主题,着力打造一场独具特色的空港马拉松,同时为广大马拉松爱好者提供一场“畅路空港”的欢乐之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成都市打造“三城三都”的要求,双流紧扣“临空经济示范区、国际一流空港城”建设目标,积极申办和协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等级、品牌赛事,相继举办了ATP冠军巡回赛、国际男子网球巡回赛、国际网联青年网球大师赛等各类大型国际赛事40余场次,努力打造空港文创赛事名城。

  双流作为中国西部门户,是“临空经济示范区,国际一流空港城”,赛道平坦宽阔,海拔起伏较低,有利于选手发挥创造更好的成绩。比赛起终点均设置在双流体育中心,途径空港中央公园、双流图书馆和双流城市规划馆等,广大跑者可在享受跑步的过程中领略双流飞速发展的全新城市面貌。

  本次发布会除了公布赛事相关信息,还推出了以“畅跑空港”为主题的赛事宣传片,宣传片讲述一群追逐梦想的人,只要在正确的跑道上努力奔跑,就会像飞机一样在蓝天翱翔,实现人生起飞的愿望。片中不同身份的人物角色,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都化身跑者,讲述自己对于坚持跑步、城市理想和追寻梦想的内心独白,以跑动中时间与空间的快速切换传达了一种坚持不懈、超越自我、积极向上的精神。

  此外,作为国内首款航空主题的马拉松完赛奖牌也在发布会上惊艳亮相,全程奖牌造型是可以转动的飞机涡轮发动机,而欢乐跑奖牌则是立体的飞机模型。两款奖牌均以空港为题,蕴含了一种独特的机械之美,将机械美学作为一种艺术和设计的逻辑,以充满寓意和设计感的金属奖牌表现出来,展现的是一种澎湃的动力和热情。

  为鼓励更多跑步爱好者参与本次比赛,赛事组委会扩大奖项设置覆盖面,全程马拉松男女组第一名奖金1万元,第二名到第八名分别从5000元到400元依次递减,全程马拉松男女组第九名至第五十名(含)将获得200元,第五十一名至第一百名(含)将获得100元。欢乐跑选手只要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即可领取纪念奖牌一枚。

  5月正值初夏,气温开始升高,赛事组委会除了常规赛道饮水、功能饮料、水果等补给配置,还增加了能量胶、盐丸等专业补给。在赛前训练营中加入高温身体适应性训练,赛中设置喷淋站、降温海绵等防护措施,赛后提供冰池、拉伸按摩等专业服务,以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目前,双流空港国际马拉松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为了让欢乐跑拥有更好的赛事体验,组委会也特意为欢乐跑选手配备专业计时芯片。亲子、情侣跑者只要提前申请还有绿色领物通道、专属装扮、号码布和专属拍照区等福利。独特的赛事定位,高品质的赛事服务,加上诱人的双流美食,华侨城2018双流空港国际马拉松是您绝对不容错过的畅跑之旅!

双流空港马拉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