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中国选手勇夺半马冠军

银川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中国选手勇夺半马冠军
2018年05月21日 08:40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1小时09分54秒,来自青海的B2146号参赛选手杨成祥第一个到达银川国际马拉松比赛终点,赢得了半马男子组冠军,现场一片欢呼。“我看到有很多国内外非常厉害的选手参赛,没想到自己能够夺冠,非常高兴。”杨成祥说。

  5月20日早7点30分,由中国田径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体育旅游局承办、北京世纪盛典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的2018中商惠民“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在银川市人民广场西街鸣枪开跑。

  据悉,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国内30多个省级行政区域的23000余人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参与人数3500人、半程马拉松参与人数4500人、参加欢乐跑人数15000人。有80多名外籍选手参与其中。在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八十多岁,最小的只有三岁。

  “爸爸,我的奖牌呢?”一个小女孩奋力冲向终点后问爸爸。刘彦春一个人带着三岁半的女儿从石家庄来到银川参加了半程马拉松比赛,他告诉记者自己有10次左右跑马经验,这次专程赶来体验一次属于爸爸和女儿的马拉松,以此向女儿深情告白。父女俩用时3小时03分钟,比赛时刘彦春推着儿童车载着女儿跑,小女孩自己跑完最后一公里。

3岁小女儿自己跑完最后一公里3岁小女儿自己跑完最后一公里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003号选手穆萨贝图鲁获得本次全马男子组比赛冠军,用时2小时21分15秒;来自中国青海的B2146选手杨成祥赢得了半马男子组冠军,用时1小时09分54秒。埃塞俄比亚T098号选手穆斯基图日那以2小时44分48秒的成绩摘得全马女子组桂冠;来自甘肃的杨凤霞获得第二名,用时2小时57分09秒;第三名获得者为肯尼亚选手T096号蒙太尼赛亚那,用时2小时59分16秒。半马女子组冠军由埃塞俄比亚T199号选手弗兰肯斯坦获得,用时1小时18分19秒;第二名获得者是来自广州的殷晓雨,用时1小时23分27秒;第三名获得者为肯尼亚选手T197号,用时1小时26分31秒。

  本次比赛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这是一场比赛也是赏湖城美景的一场聚会,选手们绕着银川市,经过亲水大街、中国花卉博览园、悦海公园、艾依河等景观街道,赛道总体平坦,爬坡路段少,风景比去年更加优美,有利于创造好的成绩。

  “政府重视,赛道优美,服务周到。”来自山东济南的全马选手曹榕蔚赛后给出了这样的评价,曹榕蔚今年60岁,从八十年代就开始跑步,有接近200次全马比赛经历,2014年第一次参加北京全程马拉松比赛,成绩为3小时16分,15年来成绩几乎保持不变。他说,运动的魅力在于坚持,年龄不是障碍。

  据了解,银川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本届马拉松赛事的筹备工作,并为此作了充分的准备。赛事组委会成立了综合协调部、竞赛部、场地器材部、宣传报道部、以及安全保卫部、医疗卫生保障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和市场开发部八个工作部门,为此次赛事保驾护航。

  “举办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将对银川市推动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发展和休闲城市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今后我们将办得更加职业、更加专业,提升银马的影响力,向着金标赛事迈进,向着银川市品牌赛事迈进。”银川市体育旅游局竞赛训练科主管马占山说。(光明融媒记者王建宏 通讯员 何小红)

马拉松银川半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