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一哥李子成:三门峡是最美马拉松赛道

马拉松一哥李子成:三门峡是最美马拉松赛道
2018年05月03日 09:20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每年参加40场以上马拉松赛,一年最多拿过42个冠军,一再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在全国跑友圈,李子成早已名声大噪,有中国“马拉松一哥”之称。2018武汉马拉松赛后,李子成在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元年赛季的积分依然排在第一位,这意味着他锁定了2017—2018赛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竞技组男子冠军,成为国内马拉松的“王者”。5月1日上午,在完成2018三门峡黄河国际马拉松赛的比赛后,李子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今天我的成绩超出了此前预期,还比较满意。”冲过终点后,在选手休息区休息的李子成这样总结自己当天的比赛,“最近参加的各项赛事时间上比较密集,上月25日还患了感冒,昨天晚上仍在发烧,幸运的是今天一早烧退了。”在当天的比赛中,李子成获得了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四名的成绩,是国内男子组的冠军。

  虽然身体状况不佳,但李子成当天的表现仍然十分抢眼,在一众高水平选手之间,他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能力。

  凭着在马拉松爱好者中的极高人气,当天李子成所到之处,不断有观众为他加油喝彩。“努力到感动自己,拼搏到竭尽全力!无论身体状态如何,自己都要拼尽全力,不负马拉松运动的体育精神。”李子成说。

  赴三门峡参加马拉松赛事,让“马拉松一哥”与三门峡这座洋溢着运动活力的城市结缘。“这是我第一次来三门峡,几天来,三门峡的人文、风景都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我觉得这座山水环绕的城市非常美丽。”李子成说,“比赛中,大家一起跑过古色古香的陕州古城,一起在黄河岸边展开竞技,沿途风景十分秀丽,这条赛道是我今年跑过的最美赛道。”

  采访结束时,李子成高兴地说:“希望冬季时,我能带着孩子再到三门峡!”

  (西部晨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