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梅托复出再遭退赛 到底何人能击败基普乔格

基梅托复出再遭退赛 到底何人能击败基普乔格
2018年04月24日 11:09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一周一期的小悦周闻报来了,让小悦带大家梳理一下上周发生的跑步相关新闻。

  1  基梅托复出战再退赛

  4月22日,维也纳城马拉松落下帷幕。阔别赛场近两年,选择在维也纳复出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本届赛事最知名选手基梅托在第25公里处因为左小腿肌肉伤病再次遗憾退赛。

  女子冠军Nancy Kiprop

  摩洛哥人Salaheddine Bounasser 以2:09:29的成绩爆冷获得男子冠军。女子冠军则由Nancy Kiprop以2:24:18的成绩获得。直到比赛第35公里时,她还有机会打破尘封18年的2:23:47的赛会纪录。但是35公里后她的速度开始下降,最终遗憾未能打破世界纪录。不过她将自己的PB提高了2秒钟。

  小悦说:基梅托在2014年创造世界纪录后只完成了两场马拉松赛事。这次休养2年的复出又以伤退结束。他曾经那双世界上最快的双腿,现如今竟然让他连完赛都困难。

  2基普乔格再夺冠

  伦敦马拉松冠军基普乔格

  昨天,伦敦马拉松的新闻彻底刷遍了跑圈的群与跑步爱好者的朋友圈。经过伦敦马拉松组委会官方确认,基普乔格以2:04:17的成绩获得冠军。基普乔格以十战九冠的成绩继续统治当今的马拉松赛场。

  亚军由埃塞俄比亚人TOLA SHURA KITATA获得,英国选手莫法拉赫以2:06:21的成绩获得季军。莫法拉赫如愿打破Steve Jones创造的英国国家纪录2:07:13。

  女子冠军维维安·切鲁依约特

  女子选手方面,赛前夺冠热门凯特尼和T。迪巴巴均未能站上领奖台。冠军由Vivian Cheruiyot以2:18:31的成绩获得。

  小悦说:这个周末像伦敦马拉松一样在炎热天气中进行的比赛不在少数。职业选手因天气原因发挥欠佳,而业余爱好者则有更多的中暑现象。上海、扬州半马都是这样。各位跑者在今后进行的比赛中一定要注意炎热天气的影响。

  3  川内优辉波士顿夺冠

  波士顿马拉松冠军川内优辉

  上周一结束的波士顿马拉松遭遇了有史以来以来最恶劣的天气。国人熟知的日本业余选手川内优辉以2:15:58的成绩爆冷夺得男子冠军。日本选手时隔31年又一次夺得波马冠军,但他的这一成绩也是1976年以来波士顿马拉松最慢的冠军。

  女子冠军Desiree Linden

  美国选手Desiree Linden 以2:39:54的成绩夺得女子冠军。美国选手自1985年以来再次夺得冠军。当然她也是1978年以来波士顿马拉松最慢的冠军。这是她第六次征战波士顿马拉松,她的坚持给她带来了回报。

  小悦说:上周刷屏的波士顿创造了天气纪录和冠军纪录。职业选手的高度职业化反而令他们对恶劣天气倍感不适应。这个恶劣天气反而成了见多识广、参赛众多的川内优辉的优势。

  现在还有一个消息就是川内优辉马上就要辞去公务员转为职业选手了。预祝他能找到好的赞助商。

  4阿里体育成杭马第一中标候选人

  杭州马拉松中标公示

  4月19日,浙江省政府采购网公布,阿里体育以超过1亿元的报价获得杭州马拉松第一中标候选人资格。如果阿里体育最终通过中标候选人公示,其将会获得2018-2021年杭州马拉松市场开发和赛事运行服务资格。

  小悦说:受人诟病的智美体育终于有望离开杭马。这表明了杭州需要更好的马拉松赛事向世界展示自己。希望作为马拉松运营新兵的阿里体育能带来更好的杭州马拉松。

  5扬马诞生四冠王

  扬州马拉松冠军Mosinet Geremew

  4月22日,埃塞俄比亚人Mosinet Geremew以1:01:31的成绩夺得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连续第四次获得扬州半马冠军。

  在比赛最后一公里,Geremew从三名选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率先冲过终点。不过他的成绩比他创造的扬州半马赛会纪录要慢1分半钟左右。

  本届扬州半马组委会共邀请了5位半马个人最好成绩60分钟以内的选手参赛,意在创造新的赛会纪录。不过这一计划被扬州当日的降雨打断。选手均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小悦说:Geremew实现四冠王的壮举。扬州可以算是他的主场了。扬州周末温度高湿度大,也发生了跑者倒地需要抢救的事情。大家一定注意合理比赛,注意高温

  6岐阜清流半马遇高温

  4月22日,岐阜清流半程马拉松在高温中结束。肯尼亚人Nicholas Kosimbei和埃塞俄比亚人Degitu Azmeraw分别以1:01:12和1:09:53的成绩获得男女冠军。

  比赛当天气温高达23℃,各位选手均未能发挥全部实力,两位冠军的成绩也都没有对赛会纪录构成威胁。

  值得大家关注的是,新科波士顿马拉松冠军川内优辉也参加了这场比赛。他坦陈自己现在还没有从波士顿的疲惫中恢复过来,这次比赛他主要将精力集中在与自己的饭互动当中。不过,他还是以1:04:35的成绩获得第14名。

  小悦说:川内优辉这速度也算以和饭互动交流为主?一般职业选手为了比赛中有良好的发挥,均严格控制自己的比赛数量。他的这种高频参赛模式希望在他转成职业选手后能有所降低。

  7 基辅半马诞生新纪录

  Lencho Tesfaye Anbesa

  4月22日,Nova Poshta基辅半程马拉松诞生新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人Lencho Tesfaye Anbesa以1:02:56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创造新的赛会男子纪录。Anbesa今年的胜利不像去年一样以1分多钟的优势获得,这次他仅以3秒钟的微弱优势战胜对手

  双喜临门的是,乌尔兰万米及越野赛冠军Viktoriya Kalyuzhna以1:13:44成绩获得女子冠军。这一成绩也成功打破了赛会女子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比赛是这名乌克兰选手第二次参加马拉松长度的比赛。

  小悦说:基辅半马看来也是卫冕冠军获胜。这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个选手总称霸一个比赛呢?

  8马德里摇滚马拉松创新纪录

  Valentine Kipketer Jepkorir

  4月22日,肯尼亚双雄Eliud Kiplagat Barngetuny 和 Valentine Kipketer Jepkorir分别以2:10:15和2:30:40 的成绩获得第41届马德里摇滚马拉松男女冠军。

  Valentine Kipketer Jepkorir的成绩比2009年土耳其人Mehtap Sizmaz创造的赛会纪录要快1分24秒。而Barngetuny的成绩则是赛会历史第二好的成绩。

  小悦说:这个马德里摇滚马拉松可是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这种主题类型的赛事原来可以将竞技和娱乐很好的兼容起来。

  9 华沙马拉松结束

  冠军Ezekiel Omullo

  4月22日,Orlen 华沙马拉松落下帷幕。肯尼亚人Ezekiel Omullo和Nastassia Ivanova分别以2:11:17和2:28:03获得男女冠军。

  这个冠军是Omullo在华沙获得的第三个冠军。前两次是在华沙的秋季马拉松赛上获得的。

  (悦跑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