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冠军谁主沉浮 带你发现波马明星选手

波士顿马拉松冠军谁主沉浮 带你发现波马明星选手
2018年04月12日 10:17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下周一,历史最悠久的波士顿马拉松将要打响发令枪。今年是波士顿马拉松第122届比赛,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46名职业选手被邀请参赛。

  今年参赛的职业选手包括六位波士顿马拉松冠军。这些精英选手共计赢得过14枚奥运会和田径世锦赛奖牌,超过100次马拉松赛事冠军,其中还有17个六大满贯马拉松的冠军。这些明星选手将在普金顿镇通往波士顿城的线路上争夺属于自己的桂冠。

  波士顿田径协会CEO Tom Grilk说:“本届波士顿马拉松网罗了全球天赋极高的选手。美国国内精英选手和赛事卫冕冠军在一起以创造足以载入历史的比赛。”

  男子选手名单

  女子选手名单

  那么有哪些精英选手有拿到第122届波马冠军的实力呢?这些马拉松超级明星哪个值得咱们关注呢?

    ◆    

  波马群英荟萃,鲁普欲夺冠

  这个小标题的前半句是说这次波马共有三位波马前冠军参赛,后半句说的是去年芝加哥马拉松创历史夺冠的美国名将盖伦·鲁普将要来到波士顿参赛。

  卫冕冠军Geoffrey Kirui

  男子选手的领军人物是肯尼亚人杰夫瑞·基瑞(Geoffrey Kirui),这个人是2017波士顿马拉松冠军,今年参赛就是以实现卫冕为目的。目前,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6:27,于2016年阿姆斯特丹马拉松上创造。

  并且,他还是去年伦敦田径世锦赛马拉松项目的冠军。按照一位选手会统治一个比赛几年的趋势,这位选手确实可以说是今年的夺冠热门。

  2018迪拜马拉松上的Tamirat Tola(左一)

  男子选手二当家的当属埃塞俄比亚人Tamirat Tola。大家还记得年初那个最后时刻大冲刺的迪拜马拉松吗?作为赛事卫冕冠军的Tola在最后冲刺阶段以6秒之差遗憾获得第三名。

  不过那次激烈的比赛也激发了他的潜能,创造了他迄今为止个人最好成绩2:04:06。Tola这次是卫冕冠军Kirui最强大的对手。

  2015波士顿马拉松上的Lelisa Desisa

  男子组的三号人物是埃塞俄比亚人Lelisa Desisa。他是2013和2015年波士顿马拉松的冠军,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的亚军。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4:45,于2013年迪拜马拉松上创造。

  他的优势在于今年在阿联酋RAK半马上跑出了1:00:28的成绩,有了高水平对抗的历练,可以让他在赛前保持状态。

  2017年厦门马拉松冠军Lemi Berhanu

  男子组的四号人物是Lemi Berhanu。他是2016年波士顿马拉松的冠军,个人最好成绩是2:04:33,于2016年迪拜马拉松上创造。

  对于这名选手,好多跑者应该还见到过真人,因为他是2017年厦门马拉松的冠军。参加过2017年厦马的跑者请举手。

  2017芝加哥马拉松冠军Galen Rupp

  去年,在第40届芝加哥马拉松上,美国选手Galen Rupp创造了奇迹,夺得了芝加哥马拉松的冠军。这是继2002年以来,又一位美国选手站到了芝加哥马拉松冠军领奖台上。那天芝加哥马拉松的赛道上,上演了一幕不多见的黑人选手追白人选手的场面。

  2017波士顿马拉松上的Galen Rupp

  在去年的波士顿马拉松上,Rupp在冲刺中憾负冠军Kirui,最终名列第二。但由于去年振奋人心的芝加哥夺冠,想必今年波马赛道旁的观众会以最热烈的加油声送给这位美国马拉松的希望。

  2018罗马-奥斯蒂亚半马Galen Rupp

  在这里还可以小迷信一下Rupp夺冠。在去年的芝加哥马拉松前,Rupp在美国田径20K锦标赛上夺得冠军。而在今年波马前,他也在意大利罗马-奥斯蒂亚半程马拉松上获得冠军。

  在罗马。Rupp面对采访时说:“去年我用1:02的成绩完成了一个半程马拉松,然后我就获得了芝加哥马拉松的冠军。我很高兴今年我也有如此良好的状态。”也许同样的经历会让Rupp有更大的自信夺冠。

  此外大家熟知的日本选手川内优辉也会参与到这次比赛中。

  美国一姐欲破波马尴尬纪录

  2017纽约马拉松冠军Shalane Flanagan

  在去年的纽约马拉松上,美国一姐莎拉尼·弗拉纳甘(Shalane Flanagan)打破了纽约马拉松40年没有美国人夺冠的纪录。今年,她参加到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波士顿马拉松中,旨在打破1985年以来没有美国女选手夺冠的尴尬纪录

  弗拉纳甘可以算是波士顿本地人,她毕业于波士顿以北的马布尔黑德高中。在她去年夺得纽约马拉松冠军后接受采访时被问到过她是否将会参加2018波士顿马拉松。那时她的回答是还没有确定,不过她非常憧憬站在波马的起跑线前。今年她如愿以偿的参加到这个具有122年历史的比赛中。

  由于现在她已经将近37岁,所以这个波马有可能就是她的最后一战,不想留下遗憾的她迸发出的能量不可小觑。

  2017波士顿马拉松冠军Edna Kiplagat

  弗拉纳甘的首要对手就是波马的卫冕冠军Edna Kiplagat。除了卫冕冠军身份,这位38岁的肯尼亚老将在自己职业生涯中,共夺得过两次田径世锦赛冠军。在六大满贯比赛中她问鼎过波士顿马拉松、纽约马拉松、伦敦马拉松的桂冠。这位经验与实力兼而有之的选手,让她成为夺冠大热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跑步运动员她在肯尼亚还有另一重身份。她还是肯尼亚义坦镇的女警察和致力于环境保护的志愿者。Kiplagat说:“跑者只是我的一个身份。在学校里我会辅导学生,在社会上我是一名警察。而且我还会帮助不幸的孩子支付他们的学费。”

  波士顿马拉松赛会纪录保持者Buzunesh Deba

  波马女子选手中另外两个夺冠热门是Buzunesh Deba和Aselefech Mergia。Buzunesh Deba是波士顿马拉松赛会纪录的保持者,她在2014年以2:19:56的新纪录成绩获得冠军。

  今年的赛事是这位生活在美国纽约布朗克斯区的埃塞俄比亚选手第五次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每年美国的两站大满贯赛事波士顿和纽约是她重点参与的比赛。

  2012迪拜马拉松冠军Aselefech Mergia

  Deba的这位同胞Mergia取得过一次伦敦马拉松,还有三次迪拜马拉松的冠军。这些过往的夺冠经历也让她成为冠军的热门人选。

  2018波士顿马拉松即将于下周一打响发令枪。届时,这些选手将会用他们最佳状态来角逐第122个波马冠军。

  大家观看波马比赛的时候可以重点关注这些选手,说不定冠军就从他们之中产生。

  (悦跑说 鹏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