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越野开年首站黄山黟县落幕 王德鹏勇夺冠军

雷越野开年首站黄山黟县落幕 王德鹏勇夺冠军
2018年03月27日 09:43 体育综合
比赛瞬间 比赛瞬间

  北京时间3月25日上午9点30分,随着赛事总监于雷抱起最后一位完赛选手走向签字墙,Columbia168·2018中国黄山(黟县)超级越野赛在“中国最美乡村”黄山黟县圆满落幕!

  皖南的3月,油菜花盛开,黟县以她最美丽的妆容迎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越野跑者。比赛赛道在“中国最美乡村”的青山绿水中穿行,宏村、西递、木坑竹海、塔川、打鼓岭、柯村油菜花海、南屏…… 一路盛景加之淳朴的民风,使这场极限运动比赛成为美的享受和运动加旅游的饕餮盛宴。参赛者纷纷赞誉:这是最美的越野跑赛道,没有之一!

  作为著名赛事品牌“雷越野”开年第一场百英里大型赛事,Columbia168·2018中国黄山(黟县)超级越野赛共设170公里组、105公里组和58公里组、33公里组四个项目。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76个城市、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法国、新加坡、英国、印尼的近600名越野跑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50个小时的鏖战,决出了各项目的冠亚季军。

  在全程项目比赛中,杀出了一匹黑马,首次参加百英里比赛的来自河北秦皇岛市的王德鹏战胜了诸多名将,仅用25小时08分完成了长度170公里、累计爬升8600米的艰苦比赛,勇夺冠军、一战成名!来自湖北武汉的文美以35小时24分的成绩取得女子170公里组冠军。

  在105公里项目中,来自山城重庆的哥伦比亚越野跑队的李阔一路领先,以10小时22分的成绩豪取黄山越野赛两连冠,展现出极强实力,女子冠军获得者是来自河南商丘的赵静。另外,58公里项目男女冠军分别归属云南的申加升和北京的陈宬;38公里项目男女冠军分别为温凤霖和黄小哲。

  本次比赛各项目均创造出优秀的成绩,这得益于晴好的天气和高质量的赛事服务。提起参赛感受,选手们不约而同的给赛道风景、赛道沿线村庄村民的热情“点赞”,并表示在比赛中收获颇丰。全程组亚军李冰在赛后说:这次比赛是他参加越野赛以来感受最深的一次,全过程都在享受山水美景和田园风光、享受黟县人民的热情以及“雷越野”赛事一贯贴心的服务,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氛围,才使他的比赛成绩有了较大的突破。不过在谈及成绩时,李冰则看的很淡:“成绩都是次要,在比赛中内心的收获是最重要的!”

  今年黄山越野赛依旧延续“雷神一抱”的终点礼遇,几乎每一位完赛的选手都会被赛事总监于雷抱起,一路“护送”到签名墙,与雷神合影并接受采访,这一环节满足了不少“雷粉”的心愿。于雷说:“这是我给每一位参赛者的承诺,我会一直在终点等他们。我是一个跑者,我知道跑完170公里是怎样的疲惫…… 他们是真正的勇士,都特别棒!”他还表示,“雷越野”团队会继续踏实做好赛事的每一个环节,打造跑者真正满意的良心赛事!

  谈到赛事的举办,于雷介绍说:中国黄山超级越野赛创办于2017年3月,起终点分别在祁门县和黟县。今年,应黟县之邀,比赛线路完全放在黟县境内。从立项到举办比赛仅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这充分显示了黟县政府的高效率和大力度。他相信:在锐意进取的黟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和“雷越野”的共同努力下,黄山黟县越野赛必将成为业界的经典!

  本次比赛打响了“雷越野”2018年的“开门炮”!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匠心于赛”的办赛理念,体现出“雷越野”团队在赛道设计上的专业性以及赛事服务上的高品质。加上优美的沿途风景,深厚的徽派文化底蕴,必定给参赛者带来不同以往的深刻体验!

  “Columbia168·中国黄山(黟县)超级越野赛”结束之后,“雷越野”系列赛事的“大连100越野赛”、“大理100越野赛”、“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中国芦溪玉皇山越野赛”等赛事将于4月、5月、10月、11月举行。期待“雷越野”为中国越野跑运动的发展奉献更多精彩、做出更多的贡献。

黟县越野赛黄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