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温暖和力量筑梦2018 大满贯第四站汉马不见不散

用温暖和力量筑梦2018 大满贯第四站汉马不见不散
2018年02月02日 10:19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上一期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在此发起了年度跑坛风云人物征选,旨在收集大家的好故事,用温暖和感动化作力量伴我们2018继续同行,在此特公布十位入选跑者,并给予2017-2018赛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四站-武汉马拉松全马免抽名额。

  

  活动内容回顾2017年度跑坛风云人物征集  用温暖和感动伴随大满贯之旅

  01

  

  王博&李冬梅  CMM008101

  跑步故事分享:夕阳红跑马CP

  1981年,首届北京马拉松成功举办,而在这一年,一对名叫王博李冬梅的新人走到了一起。在后来相互扶持走到今天的岁月里,他们一同相伴跑过了51个马拉松比赛,双双成功完赛。

  他们自2011年连续年参加北京马拉松,北马成了见证他们珍珠婚、珊瑚婚的庆典。老两口说,一起跑马是为了传承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一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理念。他们将继续参与北京马拉松,力争跑到金婚

  02

  

  王一 CMM021580

  跑步故事分享:从跑渣到跑霸

  我叫王一,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姑娘。和大多数女生一样,从小我最怕的体育项目就是跑步,尤其是长跑,学生时代的800米测试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噩梦。

  毕业后,就在我以为可以永远告别跑步的时候,我遇到了现在的男朋友——一个酷爱跑步的男生。为了能和他有更多共同话题,我不得不开始了自己的跑步生涯。

  跑步的魅力就在于,一旦开始跑,就很难停下来,它会在内啡肽多巴胺各种元素的混合作用下让你喜欢上它。

  在男友的陪伴下,我不断刷新着自己的跑步成绩,对待跑步的态度,也从一开始的“完成任务”到自然而然的去享受跑步和那份附赠的满足感。2017年我在上海以4小时13分完成了自己的马拉松首秀,至此也在真正意义上成为了一名马拉松跑者。

  03

  

  张爽 CMM004096

  [备注:张爽目前在本赛季大众女子组中积分暂时位居第一]

  ▲张爽2017跑马故事分享

  04

  

  郑子夫 CMM013941

  ▲ 郑子夫在2017广马参赛经历分享

  05

  

  陈杭生 CMM000272

  
每一次奔跑在赛道上,会看到各种各样的人,他们各施其职,保障着赛事圆满举行。我也尝试着不同的身份参与马拉松,曾担任了3次官方配速员,以稳定的配速做一个“时刻表”,带跑友安全完成比赛,看到他们在终点完成自己目标时的喜悦,我觉得这就够了。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对于跑马的人来说,是一种追求,也是我的向往。我很幸运,目前顺利完成了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并且拿到了重庆马拉松的入门券。

  未来?我不知道有多长,但我希望一直在跑步,我希望每一次站在起点时都保持一份对生活对跑步的热情,不在乎速度,不在乎输赢,就是奔跑,快乐地跑到终点,和跑友一起享受跑步带来的幸福感。

  06

  

  姚春华 CMM016328

  柏林的九月下旬已经充满深秋的味道,阴冷的秋雨伴着满地的落叶,一片萧瑟的感觉。赛前EXPO领物,走马观花地游览柏林的著名景点,大快朵颐地享用着德国啤酒和大肘子,赛前一天的早餐跑,就在这种既紧张又轻松的氛围下等候着我的第一场六大满贯的赛事。

  去起点的路上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参赛者,大家都穿着雨衣走在阴雨绵绵的路上,彼此交流着拍着照片,也是一副很有趣的场景。由于柏马是分三枪出发,当我们正穿过蒂尔加藤公园泥泞的小树林通往集结区的时候,耳边听到大喇叭传出的第一枪鸣枪起跑的声音,此时的我已经感觉到心率加速,一股欲欲跃试的急迫心情。

  那一天我在赛道上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寻找五星红旗,大概在10k、15k、25k、36k都看到有很多人拿着我们的国旗,大声地用中文给我们的同胞鼓气加油,那种兴奋、那种激动和感动是在国内无法体会到的,有一种“为国争光”的使命感!那一刻,由衷地为祖国自豪,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07

  

  孙李军 CMM004367

  ▲跑者孙立军分享大满贯赛事的跑马经历

   08 

  

  黄仕金 CMM000834

  祥子在贵阳,我在广州。

17年我们相识在19℃的六盘水,那场比赛我跑得很狼狈,可能是对高海拔的不适应,完赛后已摞不动腿,幸好祥子扶我领完了参赛物品。

  每一次的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地相见。9月17日,我们一起站在了北马的赛道上,一起奔跑过天安门广场。两个月的相互监督,在北马的赛道上,我们各自跑出了自己的PB。

  在广马进330是我一个小目标,祥子说他会带我进330。比赛一路跟着他,被抓拍的的背影应该是35K以后。前半程太拼,后面到了撞墙期,跑的相当艰难。

  祥子一路扯着我,一路鼓励我:阿源,你一定行的!最终以328完赛,我想,如果没有祥子的鼓励,我应该是跑不进330。2018年元旦,我们又一起相聚在大鹏新年马拉松,一起看海,一起乐跑迎新年。

  09

  

  碾者阿提 CMM005263

  2017年的我很幸运,认识了许多朋友,更是结交了几位待我如亲友般的跑者。他们年龄比我大,像对弟弟一样照顾我。

  他们在支持鼓舞我继续向前奔跑。感谢对我百般照顾的伟姐,路在脚下,梦在前方,我要奔向我的梦!

  10

  

  祁顺  CMM004651

  残奥冠军挑战中国马拉松全满贯

  祁顺,是一名视力仅有0.02的视障跑者,而在他名下的荣誉确是长长一串:

  2008年北京残奥会男子T12级马拉松冠军,2小时30分32秒的成绩也是中国男子中长跑项目第一个世界纪录,同时实现了中国奥运史上马拉松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2015年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国梦华人组男子冠军

  2015年国际田联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10公里大众跑第一名;

  2015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残疾人体育精神奖获得者;

  2016年合肥国际马拉松赛男子半程组季军

  2017年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国梦华人组男子亚军;

  9月17日,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元年的首场赛事北京马拉松,祁顺以2小时45分47秒的成绩完赛。

  值得一提的是,祁顺与他曾经的队友,同为残奥会冠军的张振和他们的教练汪成荣共同发起了全国第一个残障人跑团——北京悦行残障长跑俱乐部,在北马首次亮相,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也给与了大力支持,为没有中签的残障跑者和陪跑志愿者提供了参赛名额,帮助他们实现了自己的马拉松梦想。10位残障跑者在20位陪跑志愿者的引领和帮助下全部顺利完赛。

  12月10日,终于迎来了中国大满贯之第二站广州马拉松,祁顺以2小时42分14秒的成绩轻松完赛,如果东京马拉松2018年的精英直通标准245不再进一步提高,他也将凭借广马的成绩获得2019年的直通资格。

  2017年,祁顺不仅在自己的马拉松之路上不断勇攀高峰,砥砺前行,还期望能够帮助更多和他一样的残障跑者加入进来,享受马拉松带来的快乐与荣耀。

  恭喜以上十位会员跑者获得2017-2018赛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四站-武汉马拉松全马免抽名额。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