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为筹集善款跑步168公里 因腿部感染而中止

运动员为筹集善款跑步168公里 因腿部感染而中止
2018年01月12日 10:29 新浪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由于感染了丹毒,退役PRO延斯·沃格特在昨天不得不放弃了他“七天七个马拉松”,来为公益组织筹集善款的计划。因为在连续跑了四天的马拉松,一共168.8公里之后,他的左腿腿部感染了丹毒。丹毒是一种急性真皮细菌感染而导致的炎症,若不及时处理将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

  已经46岁的德国人在周五完成了第四个马拉松,在周六的时候却因为腿部肿胀和疼痛无法继续跑步。在医生的建议之下,他不得不退出了筹集善款的计划,放弃了接下来的3个马拉松。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腿部一抽一抽地疼痛,几乎不能走路,”这个经历了17届环法的退役PRO说,“然后我去医院看了之后,医生表示我在接下来的两周不能跑步或骑车。”

▲虽然活动还没结束,沃格特已经筹集了不少善款▲虽然活动还没结束,沃格特已经筹集了不少善款

  他随后表示:“这一周发生的事情非常超现实,我在四天里面跑了168.8公里,结局却是腿部感染。我腿部现在被细菌感染,又称为丹毒。退出是正确的决定,健康是第一位的,这也是为什么我支持公益”。

  在延斯·沃格特发推文之后,他的追随者们还在继续坚持,而沃格特本人则在路边支持他们。

  延斯·沃格特在主车群里面的时候被公认为是一个钢铁般的车手,他的职业生涯从97年延续到了2014年,计时赛能力和突围的风格让他赢得了环法和环意的单站胜利,还有国际环赛、环波兰等的总成绩第一。

  退役之后,延斯·沃格特就致力于骑行推广和公益善款筹集。在去年的一月,他就在柏林的一座山爬了一百多次,累积爬升达到了珠峰的高度,为癌症组织筹集了25000欧元。

  (美骑网)

马拉松跑步感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