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勒将出战迪拜马拉松 瞄准赛会纪录心系世锦赛

2017年01月11日09:38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贝克勒贝克勒

  在跑出史上第二快的马拉松成绩3个月后,埃塞俄比亚传奇凯内尼萨-贝克勒已证实他要参加在1月20日举行的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渣打迪拜马拉松。

  这位3次奥运会金牌得主在去年9月,刚刚以惊人的2小时3分3秒的成绩夺得柏林马拉松冠军并创造了埃塞俄比亚的全国纪录,而此成绩仅比丹尼斯-基梅托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6秒。

  在表达了错过世界纪录的失望之情后,贝克勒瞄准了迪拜作为自己马拉松生涯的下一场比赛。这将是他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2015年,他在迪拜首秀中受伤而中途退赛。

  “证实贝克勒将在2017渣打迪拜马拉松中登场是个巨大的鼓舞。”赛事总监彼得-康纳顿说,“他在柏林的表现证明了他现在在这个距离上很舒服,而且我们知道从2年前在这里退赛后,他还没有在这里完赛过。”

  作为北京奥运会5000m和10000m的冠军得主,贝克勒在柏林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缩短了2分钟。“跑出个人最佳对我来说太美妙了,但我仍然对错过世界纪录而感到失望。”尽管如此,但他在2016年的马拉松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在4月份的伦敦马拉松上,伤愈复出首战他就以2小时6分36秒的成绩获得了第3名。

  而贝克勒在柏林的表现则暗示着:基梅托在2014年柏林马拉松上创造的2小时2分57秒的世界纪录对他来说已经触手可及。“我知道我训练得不错,我也知道我的强项是什么。”贝克勒深信自己能跑得比2小时3分3秒还要快,“柏林的比赛太美妙了,但我能看到在我的训练中还必须做些改变。”

  贝克勒在瞄准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也把迪拜的赛道纪录2小时4分23秒作为目标。握有17个世界冠军头衔、至今仍保持着田径场5000m和10000m世界纪录的他同时也在认真考虑参加2017年在伦敦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他补充说:“如果国家选择我,我将会参加伦敦世锦赛。”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贝克勒马拉松迪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