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回顾:挑战100落幕 西樵山马拉松近5吨冰备用

2016年06月27日10:4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一周赛事回顾一周赛事回顾

  6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因为夏至和奥运的关系,国内外再度掀起比赛热浪。这里为您回顾一下刚刚落幕的几场国内外重要赛事:

  一、国内:

  大五台朝圣之旅:6月25日 (中国 忻州)

  项目:75km双人团体赛

  参赛规模:50支队伍100名跑者

  赛果:来自优极UG之肉丁瘦端的毕端阳和丁志坚获得冠军,成绩为9小时32分,相较于去年毕端阳的冠军成绩提高了近1小时。

  赛事从去年开始已举办了2届,今年更是新增了10大亮点:全程无路标,GPS手表导航;组建报名资格评审委员会;新增候补和退出机制;早餐跑,东台顶速攀Sky-Running;专属参赛大片共享;榴莲和刀削面的约会;大咖级收队员;赞助商冠名选手队伍;“汇跑小南针”首次亮相;佛头奖牌。从成绩看,今年的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

  挑战100-一起跑(总决赛):6月26日 (中国 北京)

  项目:团队100公里10x10接力赛

  参赛规模:10个跑团(5个分站前2名)共100名跑者

  赛果:冠军是上海猛犸纵横跑团,成绩为5小时53分44秒;北京猛犸驰骋跑团获得亚军。

  在北京今夏最酷热的一天,来自5个分站赛的10个跑团汇聚在了野鸭湖湿地公园。在这条全世界最美的50km海滩跑道奔跑,10支队伍表现出了10种截然不同的风格。猛犸双子星显示出了超强的实力,拿到了进军里约的名额。本场总决赛也吸引了不少跑步明星大咖,马拉松世界冠军白雪、北马三连冠孙英杰、游泳世界冠军钱红都亲临现场助威。

  西樵山国际超级马拉松(半程马拉松):6月26日 (中国 佛山)

  项目:半程/欢乐跑(2km)

  参赛规模:2个项目共9000多人参赛

  赛果:半程冠军是来自六盘水市的管尤胜。

  从6月初为视障跑者筹办的专场马拉松,到18、19日举办的24小时、12小时和6小时组的超马,再到26日的半马和欢乐跑,历时近1个月的西樵山国际超级马拉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是一次风景名胜、历史文化传统与体育文化活动相结合的创新探索。西樵山是国家5A级风景区,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还是黄飞鸿的故乡。6000多年的历史积淀和独有的文化特色让赛事呈现出鲜明的特点。在半马比赛的终点上演了一场非凡的马拉松婚礼。本次比赛在微博上引起了广泛热议,截止26日晚19时累计阅读量已达3578万。主办方不仅充分发挥了地域特色,更是在安保上贴心保护跑者安全。由于岭南的高温,现场共准备了4400kg冰和1万多条湿毛巾。

  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6月26日 (中国 吉林)

  项目:全程/半程/10K/迷你(约4km)

  参赛规模:约15000人

  赛果:全程男子冠军为肯尼亚的泰玛特·希尔维斯特·吉梅利,成绩为2小时14分23秒,女子冠军为肯尼亚的巴索希奥·艾格尼斯·杰鲁图,成绩为2小时34分15秒。

  这是该赛事的首次举办,赛道设置十分独特,几乎全程都在松花江沿岸。跑者可尽情领略“林碧水秀”的城市风景、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人文气息。

  二、国际:

  奥洛穆茨半程马拉松:6月25日 (捷克 奥洛穆茨)

  项目:半程(个人/4人接力/双人接力)/dm家庭跑

  参赛规模:约7900人

  赛果:男子冠军为肯尼亚选手斯坦利·比沃特,成绩为1小时46秒;女子冠军为肯尼亚的玛丽·凯塔尼,成绩为1小时8分53秒。

  这里是著名的葡萄酒产地,城市的巴洛克风格魅力非凡。该赛事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今年是第7年举办。肯尼亚双星在32℃高温高湿的情况下依然跑出了不错的成绩。达成肯尼亚男子5连冠的斯坦利·比沃特的完赛成绩虽然排在历史第4位,但只比赛会纪录慢了29秒;卫冕成功的玛丽·凯塔尼虽然成绩比她去年夺冠时创造的1小时6分38秒的赛会纪录慢了2分多钟,但也排在历史并列第2位,考虑到天气因素,都算是很不错了。

  五大野生动物马拉松:6月25日 (南非 恩塔贝尼自然保护区)

  项目:全程/半程

  参赛规模:约7900人

  赛果:全程比赛男子冠军为澳大利亚的贾斯汀·基恩,成绩为3小时53分18秒;女子冠军为丹麦的安妮-索菲亚·埃里克森·温德尔,成绩为3小时45分24秒;半程比赛男子冠军为俄罗斯的拉乌尔·马比里米萨,成绩为1小时37分21秒;女子冠军为俄罗斯的洛林·博肖夫,成绩为1小时57分42秒。

  赛事开始于2005年,以保护区拥有的非洲5大猛兽命名。跑者在热带草原气候地貌特征中体验南非的原始也行。包括凯特王妃妹妹在内的很多名人也被吸引到赛事中。今年的女子全程冠军成绩比男子冠军快了8分钟之多,这也是赛道独有的特点造成的。

  B.A.A 10K:6月26日 (美国 波士顿)

  项目:10K

  赛果:女子冠军为美国的莎拉尼·弗拉纳甘,成绩为30分52秒,打破了北美纪录和赛会纪录;男子冠军为肯尼亚的丹尼尔·奇比,成绩为27分55秒。

  赛事诞生于2011年,是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也是波马的姊妹赛事。女子方面,美国的莎拉尼·弗拉纳甘最近风头正盛,前不久刚拿下圣迭戈摇滚半马冠军创造个人PR,此次又在10K打破北美和赛会纪录,其奥运前景值得期待。而男子方面肯尼亚则是包揽了6届赛事的全部冠军。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跑步赛事挑战100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