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5岁高中新生跑3200m终点线昏倒 抢救无效去世

2016年05月25日09:2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美15岁高中新生跑3200m终点线昏倒美15岁高中新生跑3200m终点线昏倒

  青少年跑步猝死事件最近屡有发生。这不,上周五,美国一位15岁的少年在跑完3200m的比赛后倒地,尽管及时送医,但终因抢救无效于周六死亡。

  男孩名叫约瑟夫·巴尔科,是阿拉斯加州费尔班克斯市梦露天主教高中的一名新生。15岁的他还是美国童子军的一员,平时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多次参加高中的800m、1600m、铅球和铁饼的比赛。

  5月20日,在西谷高中举行的地区高中田径比赛上,约瑟夫以13分10秒84的成绩完成了男子3A级3200m的比赛,排在11名选手的第9位。然而在冲过终点线后,他立即就倒下了。比赛官员、志愿者、教练、家人和一些观众马上赶到现场,有人还实施了心肺复苏。

  医护人员到达后,继续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并使用了除颤器。约瑟夫被救护车送往费尔班克斯纪念医院后,又在当晚由直升机送往普罗维登斯医院。但最终,他还是抢救无效,于21日死亡。目前还没有其确切死因的详细资料。

MileSplit数据库截图,表明约瑟夫在高中参加过800m、1600m、3200m、铅球和铁饼的比赛。MileSplit数据库截图,表明约瑟夫在高中参加过800m、1600m、3200m、铅球和铁饼的比赛。

  在约瑟夫被送往医院后,赛事官员暂停了比赛,直到周六上午9点半。官方于周六 下午比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宣布了男孩去世的消息并进行了默哀。

  许多目睹他倒地的人都惊魂未定。在得知他死亡前,西谷高中二年级跑者提·唐纳森说:“(周五)约瑟夫发生的事真让人难过。我们所有人都受到了影响。真的让人觉得,与生活中其他更重要的事相比,体育是那么微不足道。

  而在得知约瑟夫的死讯2小时后,校田径队教练、也是橄榄球队教练的查德·科莫表示,周五是他体育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天。“你也许听过有孩子在终点线倒地甚至去世的消息,但当自己遇到时,你会觉得像被打中了要害。”

  校体育主任兼男篮主帅的弗兰克·奥斯塔尼克说:“当你想到约瑟夫时,首先会想到他的信仰,想起他对周围每个人的友善。他是个非常善良的年轻人,从没听到过他的负面消息。他总是在照顾别人。”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终点线跑步猝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