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港百跑者:被关门遗憾 组委会终止比赛明智

2016年01月25日17:1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佳凝,入门越野跑者,在她眼中香港100是个怎样的赛事?佳凝,入门越野跑者,在她眼中香港100是个怎样的赛事?

  2016年1月23日早上8点,香港100越野赛鸣枪开跑。让所有跑者始料未及的是,今年香港迎来了59年来最冷天气,数名越野跑者被困山中,最终组委会被迫提前关门。赛后,新浪跑步采访到了一位港百跑者——佳凝。虽然经常参加跑赛,但对于越野跑来说,佳凝自认仅属于入门级选手。慕名前来香港的她,虽然最终遗憾没能完赛,但也从中收获了很多,我们不妨来听听佳凝眼中的香港100吧。

  首次参加港百 被关门略遗憾

  “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港百比赛,一个人来的。”据佳凝描述,这次前来香港,是遇见一位友人的,但是在CP1以后,便只剩她自己了。谈及对香港100印象时,佳凝一口气说了好多:风景好美,组委会组织也挺棒,体验上比国内其他越野赛事都要好,毫不掩饰对港百的赞美之心。

  从四五月份开始接触越野的佳凝,至今仅参加了12月份的凤凰岭越野和港百,其他路跑赛事去年一年下来,两全两半。虽然参加的跑赛不多,但是在路跑和越野跑中,佳凝表示更偏爱于越野。“因为国内路跑赛事还不是特别成熟,而越野跑总能看到美丽的风景。但是,如果和全球赛事相比,国外的马拉松还是非常值得一跑。”

  参跑成绩一般的佳凝,却也接触了不少国内外马拉松赛事。去年的巴黎马拉松赛上,她没能参赛,但是作为一名观众,佳凝表示很受鼓舞,并且参加了9月份的柏林马拉松。这次来香港前,佳凝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关门前完赛,至少也要到CP5。在她看来越野赛就应该是放松身心,重在参与的赛事,过高的目标只会是累赘。即使心态很好,但是最终未能实现目标,佳凝觉得非常遗憾,并表示会总结经验,努力训练,如果明年还能中签,一定会再来一雪前耻。

佳凝参加的国内跑赛。佳凝参加的国内跑赛。(源自朋友圈)

  该放弃就放弃 组委会决议很正确

  谈及此次恶劣天气,佳凝表示,凭自己现在的实力提前退赛也未必是件坏事,看到相关报道,加上自己亲身体验,这次港百的确太危险了。风大加之地面湿滑,保持平衡都非常困难;大风中,手杖左右摇摆非常消耗体力,这些都是佳凝亲历的挑战。她认为组委会提前停止比赛的决定非常明智,报道上说,大帽山路段选手们都是坐着往下滑的,如果再继续下去太危险,是不负责的行为。

  港百之旅已经结束,但对于佳凝而言才刚刚开始,她收获了经验和教训,也收获了继续前进的勇气。她分享道:在极端天气和衡量自己能力时,应该学会取舍,该放弃时就放弃,不要高估自己和过分逞能。另外,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虽然这次带着遗憾回家了,但是只有好好训练,才能有机会回来,弥补遗憾。(子晨)

文章关键词:越野跑马拉松香港柏林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