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兔子”陪你到底:上海拦不住 带你一起跑!

2015年11月06日11:3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上海马拉松上海马拉松

  2015上海马拉松配速员训练计划,继去年400多人报名后,今年报名人数超过了600人。经过两天严格的面试和体能测试,最终2015上马配速员的150人名单正式出炉。眼下,这150名配速员正经历10周艰苦卓越的专业训练。

  不仅有每周六的集训,也有业余时间的公路跑“家庭作业”,配速员挥汗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对于上马跑步者们的行动承诺,都来自于这座城市无数和自己一样跑者拦不住的决心。

  在这150名配速员中,我们挑选了其中6位的故事呈现给大家。虽然他们的年龄参差不齐,职业也不尽相同,却都活力满满,并且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上海拦不住,带你一起跑!

  蔡诗嘉:前花剑运动员

  跑龄:15年

  领跑配速:全程马拉松5小时

  从花剑运动员到跑步爱好者,没什么能阻挡蔡诗嘉运动的步伐。一副哑铃就是他的健身房,318国道就是他的跑步机,健身和跑步,他没有放弃任何一项。

  陈黎悦:体院行政人员

  跑龄:10年

  领跑配速:半程马拉松2小时

  跑步对陈黎悦来说,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本能,就像吃饭睡觉一样。跑步的这十年里,她能够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变化,跑步犹如一位良师益友陪伴着这位上海姑娘走一步一步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姜正元:税务局职员

  跑龄:10年

  领跑配速:全程马拉松4小时

  “如果以我为参照物的选手,都跑进了四小时,我就成功了。”姜正元连续两年是全程马拉松的四小时配速员,他尽己所能地帮助非专业的跑者达成目标。而闲暇时,他喜欢用跑步记录生活,边跑边看世间的人生百态。

  景园雅:同济大学研究生

  跑龄:5年

  领跑配速:半程马拉松2小时

  对于跑步,景园雅有天赋,也乐在其中。她把跑步比作“恋爱”,因为它们同样能刺激多巴胺的分泌,每天酣畅淋漓地跑着,既顺应了身体的律动又让人变得自在轻松。

  李云坚:国企员工

  跑龄:1年半

  领跑配速:全程马拉松6小时

  在三万人的马拉松比赛中,配速员的陪伴会让你觉得自己不是孤军奋战。李云坚是上海国际马拉松的“关门兔”,对于那些落在后面的选手,她加油鼓劲、时间和距离的播报,是支撑选手的跑完终点的动力。

  章文斌:上海体育学院学生

  跑龄:12年

  领跑配速:半程马拉松1小时30分

  22岁的章文斌,能跑且爱跑。作为专业运动员,他一路斩获颇丰,2006至2013期间曾夺得:上海田径锦标赛1500米第一名;上海田径冠军赛1500 米第一名;全国青少年田径赛1500米第二名……年少时的章文斌在赛场上追求速度,13年以后,他却没有在人生旅途上一味求快。他仍旧坚持跑步,连续三年 担任上海国际马拉松半程赛速度最快的配速员,却不再是为了成绩而冲刺。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跑步上海国际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