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马拉松赛一选手倒地身亡 家人曾阻止其报名

2015年10月25日20:24    安徽网 收藏本文
现场医护人员临时抢救。现场医护人员临时抢救。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讯 今天早上,合肥天空阴沉,深秋寒意初显。上午8点整,2015合肥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冠军赛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北广场鸣枪起跑,此次大赛总共20114名选手前来参加。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在跑到终点时,突然倒地,倒地男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图为网友拍摄。图为网友拍摄。

  他在接近终点时倒下

  在这些选手中,很多业余爱好者参加的是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赛。发令枪后,选手们争相往前冲。上午10点30分左右,半程马拉松赛选手的业余选手们正陆续完成冲线。就在这时一名男选手在21公里处突然倒地,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报告医疗保障组,医务人员现场检查,该选手心脏骤停,神志不清,呼之不应。“当时医护人员对选手抢救时,一边做心肺复苏,一边做人工呼吸。“一位目击者说,现场救援很及时,抢救完后,又立即将伤者送上救护车转至附近的滨湖医院抢救。

  抢救近四小时未果 他永远停下了自己的步伐。

  今天中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来到滨湖医院。在抢救室室外的走道上聚集了很多身穿蓝色运动服的选手。他们个个神色凝重,在他们的肩膀上均贴有一家航空公司的标识。在抢救室内,医护人员正忙着抢救这名心脏骤停的男子,多名保安守护抢救室大门,不允许任何亲属进去。

  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这名被抢救的男子叫李黎,今年30岁,在合肥某航空公司安保部工作。“他是快冲过终点时,突然倒下的。”一位身穿蓝色队服男子和队友低声说着,当时医护人员现场就进行了抢救,发现情况不好,就赶紧派救护车送来的。“他身体挺好的,也知道怎么就突然这样了。”

  就在记者在急诊室外等待的时间,李黎所在公司的同事和领导不断有人前来探望,恳请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他的妻子和岳母坐在抢救室门口的凳子上焦急等待,两人眼圈红肿泛着泪花。今天下午两点,医生宣告经抢救无效死亡。

  相关新闻推荐:

  马拉松赛平均5万人 就有1个死亡事件

  实际上,马拉松比赛出现伤害事件已不是第一次,2006年,香港马拉松赛近5000人受伤;2008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中一名大学生猝死;仅2014 年,在苏州、昆明、张家口、台湾、珠海举办的马拉松比赛中,都有参赛选手猝死事件发生。广州体育学院在2012年曾经做过一个监测,马拉松赛平均5万人里 面就有1个死亡事件发生……【阅读全文】

  火爆表象背后的不规范隐忧

  中国田协数据显示,在10月的第三个周末,国内马拉松赛事及相关运动注册赛事多达11个,仅2个没有冠以马拉松的名字。而2015年,仅在中国田协赛历上注册的马拉松及相关赛事就有近120场。

  易运作、投入小、能赚钱,何乐而不为?“第一次办赛前后筹备才二十天。”此外一些马拉松赛事名额迅速报满成为新闻,即使是雾霾天,马拉松参赛者也不在少数,一些铁杆跑者以参加马拉松赛事的数量为荣……【阅读全文

文章关键词:合肥马拉松赛死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