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乐跑:用跑步宣传天坛文化

2015年10月12日10:4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天坛乐跑跑团。天坛乐跑跑团。

  1、天坛乐跑简况

  天坛乐跑是依托中国文化瑰宝天坛、辐射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跑步文化推广组织。 天坛是中国数千年灿烂文化的代表之一,天坛跟中国体育的发展也有很多特殊的关联。大多北京市民喜欢到天坛公园里跑步锻炼,国家体育总局、田协等很多单位也是毗邻天坛,经常有各种国家队员到天坛公园里跑步训练。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项目更是以天坛为起点,比赛的蓝色油漆线作为文化遗产至今仍然清晰可见,也会一直保存下去。

活动照片。活动照片。

  天坛乐跑的使命就是要把天坛公园的历史文化和体育跑步文化结合起来,既带动更多的人健康快乐的跑步,提高身体素质,改善生活质量,去更好的追求个人的幸福生活和梦想!同时,又能通过推广跑步,让更多的人了解天坛、了解天坛所蕴含的文化内涵,进而喜欢和进一步发扬中国历史文化!

  2、天坛乐跑理念

  跑步,让工作和生活更美好! (跑步不是为了跑而跑,而是为了提升状态,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更美好!)

  3、天坛乐跑团队文化

  传帮带,懂感恩!

  传帮带:一方面是跑步经验技能和知识的传帮带,以老带新,带动更多人跑步;另一方面是责任、爱心、热情等方面的传帮带。

  懂感恩:对跑团成员不收费不做任何强制规定,唯一要求是懂感恩!如果成员加入天坛乐跑后有收获到跑步技能上的提升或是精神上的愉悦快乐,那要求成员懂得感恩,并把自己的收获分享传递给其他伙伴。

  4、跑团成员介绍

  阿瑞斯

风雨无阻。风雨无阻。

  IT公司高管,毕业于清华大学。2014年中开始爱上跑步,年底有幸结缘天坛乐跑,并成为特3战队的一员,在天坛乐跑创建人天海原制定的“传帮带,懂感恩”群文化指引下进步迅速。2015年开始跑马拉松,3月份郑开首马351,9月份北马321。跑步的初衷是为了健康的身体和充沛的精力,为了让工作和生活更美好。希望和队友们一起共同健康快乐地跑下去。个人目标300。 一句话感言: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

享受跑步。享受跑步。

  崔清利

完赛照片。完赛照片。

  2015年北京马拉松是连续第四次北京马拉松,这次北马赶上媳妇儿预产期临近本来要放弃的,北马前的晚上媳妇儿反应很大,临产疼得一宿没睡,却一直催促我赶紧去睡觉准备比赛,本来早晨四点钟准备去医院,到了五点时反应稍微小点了,家人感觉我这一年训练付出的太多了坚持让我去参加比赛,其实心里很是忐忑不安,于是怀着焦急之心匆忙准备了一下,踏上北马起跑线,这次北马训练的很刻苦,之前PB是12年北马3小时56分。较之以前多了系统训练,尤其是天坛乐跑队友们的相互鼓励、指导、和促进下进步很多,虽然晚上断断续续只睡了3个半小时,但是多了媳妇儿和未出生的宝宝的支持和激励,内心多了更多无形的动力,一路狂奔心想赶紧跑到终点给家里打个电话,严格执行赛前定的计划一路上保持了很好的节奏和速度感,最终3小时20分03秒完赛。

接受采访。接受采访。

  亲情是最伟大的力量,能激发我们更有力的去前进!转而北马后第二天,9月21日18点58分,在媳妇儿经历了千辛万苦后,宝宝出生了,为补偿之前陪伴的缺席,在医院夜以继日陪伴了四天,9月25日母子健康平安出院了,母子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儿子很乖,当娃和媳妇儿看着北马金牌那一刻我不禁眼里酸楚,家人真的不容易,一直很支持我跑步,一家人也许真有心灵相通,都在共同努力去实现眼前这幸福的一幕,继续努力吧,无论工作生活运动,将这种坚韧一直延续下去!愿家人和朋友们健康平安快乐!

孩子照片。孩子照片。

  小丹阳

跑步瞬间。跑步瞬间。

  天坛跑团成员,热爱生活,享受跑步带来的快乐。至今为止已完成过3场100公里越野跑,并获2014TNF 百公里第七 、 2015 祡古唐越野赛50公里第三、 澳洲TNF百公里铜腰带等荣誉。明年的心愿是能够完成法国UTMB赛事的TDS组别,并且希望自己的越野跑水平能够再有提升。

留念。留念。

  跑者的孤独和伤病在所难免,从开始跑长距离他们就伴随着自己,感谢天坛知遇之恩,感谢跑团里支持自己的所有朋友,我们不仅坚持约跑,还一起报名参加赛事的志愿者,为别人服务和呐喊,这里总有无私奉献的故事一直感动我们。一句感慨:相约天坛地,齐聚祈年殿,跑出真风采,彰显我姿态!

  天坛乐跑队医乐道

兔子。兔子。

  就职于北京医院运动康复科 、国家二级营养师,勇于体验跑马的康复科医生才是真正懂跑者懂运动康复的康复专家,首马413,希望能突破350国家女子二级。

跑步瞬间。跑步瞬间。

  已经完成全马比赛6场。2015张掖生态马拉松500兔子。2015北马轮椅选手陪跑员。喜欢服务跑者,2015TNF 100CP3补给站站长,2015贝熙叶越野赛cp6补给站站长,2015崇礼山地马拉松CP2天坛乐跑补给站站长,2015奥森100志愿者。一句话感言:让我们一起快乐跑马,无伤健康运动。

  5、主要特色活动

  A、常规约跑:每周二晚七点,每周六早七点,天坛东门进口右手边小广场结合,一周两次,除非特殊极端天气,从不间断!

  B、新年天坛祈福跑,在每年元旦举行。2015年1月1日第一届成功举行,新京报、新浪网等十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以后每年元旦都会举行,新年天坛祈福跑将成为北京市民元旦庆祝新年的传统活动。

新年跑。新年跑。

  C、组织首次中美跑者约跑交流活动,美国西雅图Tacoma跑团代表20多人与中国跑者代表天坛乐跑队员一起约跑天坛,意义非凡。

与外国友人交流。与外国友人交流。

  D、公益活动

  天坛乐跑会选择一些靠谱的公益组织不定期举行公益合作,如和大爱清尘合作组织北马后半程探路活动呼吁更多人关注尘肺病农民工生存问题,还有在世界自闭症儿童日举行关爱自闭症儿童约跑等活动。

公益活动。公益活动。

  E、部分比赛荣誉

  参加姚明牵头组办的2014北京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并荣获亚军,由姚明以天坛乐跑的名义给山区小学捐赠了2.28万元篮球设施。参加2015七城联动跑(全国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天津长沙西安七个城市12个跑团PK),获得全国总跑量亚军(五天6000多公里)、九个最快十公里团体亚军、十公里最快个人冠军等荣誉,凸显跑团实力。

爱运动。爱运动。

  6、天坛乐跑未来期望

  天坛乐跑成立一年多来,成长迅速,现已有成员600多人。每天,从清晨到傍晚,都有很多身着天坛乐跑队服的正能量跑者奔跑在天坛公园内,他们已经成为天坛文化的一部分,成为天坛公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把积极美好健康的形象展示给每年以上千万计的中外游客,传递快乐跑步健康生活的理念!

  我们在路上!

  参与新浪跑团评选报名:

  2015跑动中国年度盛典热力来袭跑团评选等你报名

文章关键词:天坛公园天坛乐跑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