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近期焦点

世界羽毛球大奖赛总决赛中国仅获三席决赛权(12.5)

冰上情侣双双飞 短道速滑中国喜添二金(12.5)

贝肯鲍尔向中国足协抛递“橄榄枝”(12.4)

图文:迟帅啊!你慢些走!!(12.4)

甲B收兵 华南虎力擒西北狼稳拿前三名(12.4)



百里无忧:难遇激情-山东首尝冠军的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6日 03:33 体育沙龙网友

  在一场最纷乱的收尾大战中,山东对终于夺得了从未拥有的足球联赛冠军。山东球迷露出了从未拥有过的笑颜。

  的确山东球迷值得庆贺,因为职业联赛以来,山东人为了这支球队付出了态度,包括尝试由政府来承包俱乐部。从当 初的与外援无缘,到现在的外籍教练加外籍球员的最“西化”组合,山东人真正体会到了足球改革的艰辛与最后的成果。

  但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却着实是一个悲哀。从东北虎辽宁沉沦之后,无论是上海还是大连夺冠,人们都在呼唤中 国足球的激情,但包括今度新贵山东队在内,我们仍然没有迎来一个充满激情的联赛冠军。大连数度夺冠,成为足球联赛改革 以来夺冠最多的队伍。但大连也是被认为极其缺乏激情的球队,在媒体与球迷的呼喊声中,在大连人坎坷泥泞的努力道路上, 人们没有迎来一个真正充满激情的大连队,却迎来了一个几乎降组的大连队。激情,真的与中国足球无缘吗?

  在山东队的队员中,无论菲闻与新闻,我们都难得一见,除了教练桑特拉奇的新闻风云录一直扑烁迷离以外,我们还 能为什么而关注他们呢。当然就是一个球队本身的比赛,但是在比赛中,山东总给人印象不深刻。从开始到联赛高潮阶段,山 东时常是对自己的冠军之路尤报琵琶半遮面,总是在人们不注意的情况下,悄悄的证明着自己的进步。没有辽宁队年青队员稍 显张狂的举动,没有北京国安曾经拥有的敢于激动的勇气,没有当年上海那种敢于称雄的霸气。今年的冠军,除了拥有本土球 迷不舍不弃的拥趸以外,怎能征服更多的球迷?怎能真正代表球迷期望的中国足球行进的步伐?

  在最后的谢幕站中,山东队终于狂野的释放了一把本应该属于他们的豪情,展示了一个冠军应该拥有的所向披靡,不 可阻挡的气势。然而对手的软弱与无心恋战的斗志,都让人感觉到--这不是欺负人吗?山东队的夺冠之路是有力而沉默的, 同时在媒体的声音中也是最沉默的一个。然而我们需要的联赛冠军应该是爱我所爱,无愿无悔的激情一派,哪怕真的无法作到 这一点,哪怕多给我们一些激情的进攻,也已经足够。在山东队与鲜花与掌声相拥的时候,我却在感叹,联赛为什么总是把冠 军留给最小心翼翼的一个。让激情来的更猛烈些吧,这也许不是哪一个人的呼声。

  当然,以往的辉煌已经难复。今天的上海已经没有了冲天的霸气,今天的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也似乎只成为了口号, 尽管成功的阻截了同样年龄年轻话的辽宁队夺冠的步伐,但是人们都会想,早干麻去了?而且北京最终也没证明自己今年的新 生代之激情满怀的一面,尽管攻势如潮,但是最终也以一平局结束了99赛季的表演。或许,工体不败的神话要更多的被这种 无太大意义(于己于人)的平局所延续。我们在问,当年那个大胜上海队9球的国安今安在。

  拔剑四顾心忙然。尽管今年难能可贵的有辽宁队这支极富激情的年轻队伍在联赛里东闯西驰,有了李金羽,曲胜卿等 令人侧目的个性派球员的涌现。但是张引老帅的极度理性,又从很多方面上制约着这支球队激情荡漾于四海之内。(也许正是 这种感性与理性的互补,使得辽宁队只差一步就成为中国的凯泽斯劳腾)。

  最终还是走在激情边缘的辽宁队与冠军失之交臂,山东队如愿以偿。兢兢业业而且默默努力的山东队本无可厚非,因 为为国奥输送精兵良将而最后冲次乏力的辽宁队也不必慨伤,唯一感叹的是,难道中国足球真的是难以遭遇激情吗?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