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达达主义:甲A--英雄壮志未酬身先死(12.2)

Mingzhi88abc:甲A煮酒论英雄(11.30)

方肇:甲A--假作真时不须假(11.29)

曹竞:甲A比赛只要结果?(11.29)

Sdmm_lhs:甲A到底谁下地狱?(11.29)


近期焦点

王治郅将于12月6日晚7点至8点作客新浪网(12.1)

NBA12月1日战报(北京时间)(12.1)

桑特拉奇:我不可能改造中国球员(12.1)

黄健翔、陈亦明评说丰田杯(12.1)

李应发帅位风波扑朔迷离(12.1)



俞炯:海狮平安松日海牛万达--谁活谁死?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13:42 新民体育报

  冬季早已降临大地,瑟瑟的寒风总是伴着一些悲壮的故事,些许的凄凉加上些许的遗憾。“年年岁岁花相似”, 每个赛季都有两支被甲A这个大家庭遗弃的队伍,今年武汉红桃K已经先走了一步。本周日的最后一轮甲A联赛仍将继续上演 每一年都必不可少且习以为常的一幕幕人间悲喜剧。另一个悲剧人物交给谁来演绎呢?

  最有竞争力的主角:沈阳海狮

  幸亏上一轮在主场凭借“大雪封山”逼平了急于夺冠的鲁能泰山队,宝贵的一分令海狮队没有提前一轮降组。但 是比起积27分的青岛海牛、广州松日和积28分的大连万达与深圳平安,仅有25分的海狮确实是主角的最佳候选人。

  首先他们必须获胜才有一线生机。无奈的是他们最后的对手是实力高出不少的重庆隆鑫队,死拼之下也未必能求 一胜。而且隆鑫队主帅李章洙一直高举“打假”的大旗,上一场5比2大胜便是最好的证明。对于和海狮队的比赛,李大帅已 经放出话来:“决不脚下留情。”看来海狮队凶多吉少。不过球还是要球员在场上踢的,隆鑫队队员会不会“送人情”呢?那 就不得而知了。也许这是海狮队唯一的胜机。

  如果海狮队积分达到28分,那还要看别人的脸色行事。一是海牛和松日中有一队停步不前,那么海狮就将成功 保级,而厄运则降临在海牛或松日身上。二是海牛打平,那么他将和海狮同积28分,比较两队的相互间比赛的成绩,海狮队 2比1领先,海牛队降级。三是积28分的平安队输球的话,海狮同样将在相互间比赛的成绩上占优而顺利保级。四是,万达 大比分输球,那么尽管海狮和万达两战皆平不分上下,但是可以在净胜球上胜出。虽然有四个机会,但是这些结果成立的前提 条件都是海狮队必须在客场拿下重庆隆鑫,否则一切都将是一碰就破的肥皂泡。降组概率:70%

  最辛苦忙碌的主角:深圳平安

  年年保组,深圳平安确实非常地辛苦。从联赛一开始保组就成了他们唯一的目标,然而天难遂人愿,平安队始终 在保组圈中“闲庭信步”。疲软的表现也的确让主教练车范根伤透了脑筋。

  好不容易熬到了最后一刻,为了最后的一分,他们将客场对垒四川全兴队。为了历史性地进入甲A前三名,全兴 队当全力争胜。因此平安此去凶多吉少,落荒而逃是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这样,要是海狮队胜出,那么两队积分将相同,比 较相互间比赛成绩海狮4比2领先。平安队就算买了保险也不会保险了。看来车范根只能希望老乡李章洙的隆鑫队能够成功阻 击海狮队。要不然,一年的耕耘都将化作一江“冬”水,付诸东流。降组概率:15%

  最不像主角的主角:广州松日

  联赛之初,人们也许不会把上赛季的第四名广州松日队列为保组的球队。而在联赛的前半个赛季,松日队也确实 一直在六七名之间徘徊,甚至还进入过前三名。不过随着下半赛季的展开,松日队的表现一落千丈,挣扎在保组的边缘。面对 最后一轮的赛事,松日队必须再拿一分才能彻底高枕无忧。

  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对于松日队容不得半点放松。由于上一轮大败于海牛队,这令泰达队的形象大打折扣。为了 维护自己的尊严、为了给主场天津的球迷一个交代,金志扬肯定会率部全力争胜。除非他们可以真的“不要脸”。降组概率: 10%

  最具戏剧性的主角:青岛海牛

  海牛队费尽心机地获得了两连胜,本轮他们主场迎战已无所求且大胆锻炼新人的吉林敖东队,似乎保组的胜利就 在眼前。但是想起海狮队大胜敖东队的场景,不禁让人会有这样的猜测。敖东队会不会为了拉“好兄弟”海狮队一把而死拼海 牛队?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以敖东队的实力战胜海牛队大有可能,更何况只要打平便能为海狮队创造出保组的机会。

  “机关算尽反误了卿卿性命。”要是海狮队打败隆鑫而海牛不能全取三分的话,可真就应了这句话。不知道这样 的戏剧性场面最后会不会出现?可能性也不小噢!降组概率:4%

  最有讽刺感的主角:大连万达

  卫冕冠军降组,这似乎是愚人节才会出现的新闻。然而这样的大笑话,也许真的会在本周日的傍晚发生,那时球 迷们可千万不要大惊小怪。虽然发生的几率很小,但是毕竟不是没有可能性。

  万达队降组的前提是海狮队获胜,而他们负于上海申花队。如果以上条件成立的话,那么万达队就拥有了降组的 “资本”。接下来广州松日、青岛海牛和深圳平安必须超过28分,也就是不能和海狮以及万达同分。因为万达队与这两支球 队交锋的战绩占优,算小分肯定不会降组。如此一来万达队降组的可能便会出现。那是,万达和海狮两队同为28分,相互间 比赛成绩相同,如果海狮能够净胜隆鑫队四球的话,万达队将降组;净胜三球,则要看进球数,而两队的进球数在最后一轮前 正好只差三个球,如果再相同则只能进行主客场的附加赛了。虽然算来相当麻烦,但是还是觉得蛮有趣的,因为如果万达降组 那真是最大的新闻、最大的讽刺了。降组概率:1%

  沈阳海狮队可千万要挺住,一定要赢球啊!要不然这些预测可就白辛苦了。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