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老马的人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9日10:58 体育周报

  田径大赛开锣以来,只见人高马大的洋人眉飞色舞地表演他们的拿手好戏,中国人似乎只有坐看台的运气。中国的金牌数量排名第二,但深知底细的俄罗斯人却神气地宣布,他们的金牌将超过中国。他们的话,恐怕中国人自己也都相信,因为这个宽大的田径赛场埋着许多金牌。而瓜分这些金牌,已然没有多少中国人的戏了。

  只是一直以来,在人们盼望奥运开赛的同时,也都在盼望名声赫赫的马俊仁能带领他的队伍出现在这个赛场,能看到失去了王军霞的马家军同样会有着当年一样的风光,能看到几个有如王军霞一样的女孩子风一样从人们面前跑过,能看到五星红旗在这里照样冉冉升起。然而,令人沮丧令人恼火也更令人叹惋的是,最有实力在此冲击金牌的马家军非但没有出现在赛场,甚至他们连澳洲的边都没沾着。

  有时想,体育常常显得真无情,尽管赛前马俊仁备战奥运的消息铺天盖地,恨不得老马上个厕所也要见报。可一旦有个缘由,说不能去就不能去了。几年的流汗流泪、上高原走长征路的用心,也都付诸东流。更无情的还有传媒,马家军无缘南征,从此报纸上几乎都见不着一个“马”字。

  唉,说起马俊仁,也真叫人除了叹气,还能怎么?这位老兄也算是命运多桀。他的名声实在是大得吓人,他的队伍在一些中小型的赛事中成绩也好得惊人,可是每逢最重要的大赛时,他就出毛病了。上一回是因为没有参加选拔赛,这一回呢?选拔赛是参加了,可是,又冒出了新问题:血检不过关。常言道,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可马家军却总是费老鼻子气力苦苦养了一千日兵练了一千日武,却在最关键的“一时”到来之际,如同废物,毫无用处。就算再佩服老马的人,这一刻也会隐忍不住高叫:老马你怎么就这么糊涂呢?

  一次是糊涂,两次还说是糊涂,那就是说的人自己糊涂了。马俊仁有毛病,这是显然;马俊仁有本事,谁也都承认。有些教练苦苦地钻研一辈子,也培养不出个世界冠军来,而他老马三下两下就把一个农村苦孩子调教成一个可以向金牌问鼎的中长跑运动员,速度快得令人目瞪口呆。这个本事的确是大。可是本事大的人往往有一个最大的误区,就是觉得自己的本事大了,便越发喜欢特立独行,尤其不愿遵守规矩。因为本事大的人总觉得全世界的人都会因为他的本事大而为他让路,所以他胆大,所以他满不在乎,所以他目中既无人也无规则。所以??他就最容易被铁面无情的原则所抛弃。马俊仁所遭遇的体育,偏偏又是个八面无情的事儿。

  想必马俊仁和他领导的马家军这一刻比我们其它人更加难过更加痛苦。一些宽容的人自会像上一次一样劝慰他们:争取下一次吧。可以,更多的人有理由担心:老马还会有下一次么?下一次就不会再冒出个什么事来?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田径-“遥控指挥”李季?--美联社报道神奇教练马俊仁 (2000/09/27 16:20)
田径-“重头戏”即将开演 马俊仁遥控悉尼 (2000/09/26 06:14)
手握秒表俨然马俊仁的英姿--今日曲云霞 (2000/09/09 09:59)
田径:马俊仁在多巴训练基地秘密消失 (2000/09/04 22:04)
铆牢奥运金牌--一位外国记者眼中的马俊仁 (2000/09/04 18:38)
铆牢奥运金牌--一位外国记者眼中的马俊仁 (2000/09/04 18:38)
注意提高总体实战能力--研究员眼中的马俊仁 (2000/08/29 14:42)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