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大连日报:信心来自实力 国足为何总是羞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0:03 大连日报

  采访大连队的比赛,经常会听到队员说:“打这样的队,一点问题没有。”我们觉得,这不是狂妄的叫嚣,也不是盲目的乱喊。这是自信心的坦诚表白,这种自信心来自于球队强大的实力。

  前两天,我们观看了国青队与阿根廷博卡青年二队的一场比赛,国青队干净利索的4∶1取得了胜利,看后使人眼睛一亮。应当承认,这是一场友谊比赛,国青队占有天时、地利
、人和的诸多优势,对手也有“水货”之嫌。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再差的博卡队也要比马尔代夫队、柬埔寨队强多了。因此,我们要为4∶1战胜对手的国青队叫好。

  平心而论,国青队的技术、配合、经验也并非完美无缺。他们也有传球失误、防守不合理等问题出现。然而,国青队的小将们敢拼敢抢,敢做动作,该过则过,该射则射。因此,所进的4个球个个精彩。

  国青队的出色发挥,也应该归功于他们强烈的求胜欲望和必胜的信心,这种信心来源于全队的实力,来源于队友之间的相互信任,来源于队员对教练的信任,也来源于教练对队员的信任。所以,队员们在场上表现出极强的战术纪律,战术组合显得熟练丰富、个人技术表现得淋漓尽致。

  看看国家队,从上到下,不管对手是谁,都表现出了中国人特有的“羞涩”和“谦虚”。调子始终是:对手有“一定”的实力,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等等。一点也没有挺直腰板说声“我行”的勇气。对哪支队都心虚,不敢言胜,这是没有信心的表现。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分期付款车型不限
  • 1.8元租别墅办公
  • USB移动存储王
  • 吃住渔家乐在海上
  • 一德路旺铺出售
  • 香港公司诚聘英才
  • 广东分类广告开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杨晨 工兵式的优秀前卫--谈谈国足几位前锋 (2001/5/29 09:23)
    超合金:郝海东 把你的名字刻在世界杯上 (2001/5/29 05:04)
    江淮晨报:行百里者半九十--写在国足小组出线之际 (2001/5/29 02:55)
    足球周报:关于黔之驴和中国足球 (2001/5/28 18:45)
    足球周报:中国足球的出息 (2001/5/28 18:37)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