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申花需要多点霸气

2015年04月16日01:5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甘 慧

  在经历了三根长阳后,最近两轮,绿地申花出现了调整的迹象。这对于一支经历了大调整、刚刚走上复兴之路的球队来说并不意外。不过,为了实现“给大家一份满意答卷”的目标,就最近两轮出现的情况,申花确实还需要多点霸气。

  高位逼抢是前三轮绿地申花留给大家的最深印象,这是吉洛对于球队的战术要求。要实现这一战术布置,首先需要强大的体能作为依托,队员良好的战术纪律作为保障,同时还要有一种必胜的信念,去支撑队员完成这样的战术安排。与申鑫的比赛之后,曾听到很多球迷议论,“这比赛太过瘾了,申花队员一个个像打了鸡血一样,完全是一副要吃掉对方的阵势。”

  然而,从第4轮打北京国安开始,队员的这种感觉在减弱,高位逼抢也逐渐地流于吉洛的要求。这确实有对手实力超强的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恩里克和吕征的缺阵,对队员的心理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恩里克前三场比赛一人独进4球,是整个中超状态最为火热的前锋。在吉洛的战术体系中,卡希尔扮演的是扯出空挡,吸引对方防守的任务,恩里克更多的是完成最后一击的人。如今,火枪手没有了,队员这种强烈的取胜意愿有所减弱,体现在行动上就是对对方逼得不够紧,压得不够深。

  其实,长达半年多的联赛,任何一支队伍都会碰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主力队员受伤无法上场也在所难免。这个时候,还是要多一份霸气,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势。在恩里克和吕征受伤的情况下,申花的阵线明显有所退缩,尤其是在中前场,丢球之后就地反抢少了,从而给了对方更大的空间,传接球能够相对比较从容。与力帆所丢的两球,都是王栋在边路,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轻松地传中。这种球,不是王栋传得太好,而是自己防守太松。事实上,以场上申花队员的防守能力,如果能够及时盯防干扰一下,相信不会被力帆如此轻易地进球,且还是两个相同方式的进球。

  当然,气势或者说精神力只是一个方面,板凳球员尽快提升自己的状态更为重要。邓卓翔,前国家队队员,他在与法国队一战中的表现,相信让很多球迷回味无穷;高迪,上个赛季绿地申花的中前场的关键队员之一,多场比赛为球队打入关键进球,去年还入选过国家队;还有上个赛季的主力王长庆、王寿挺等。随着联赛的深入,各队之间更是板凳深度的较量,所以板凳球员的表现,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支队伍的走势。或许有的人对于从主力到替补有心理落差,但是看看耿晓峰,去年坐了半个多赛季的板凳,今年首场比赛也是在场边当看客,而当机会来的时候,他依靠平常良好的训练状态,抓住了机会,从替补变成了主力。所以,替补与主力并不绝对,或许只要一场比赛就能实现转化。

文章关键词: 申花中超联赛高位逼抢上海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李娜劳伦斯特别成就奖 姚明体育精神奖
  • 娱乐梅艳芳哥哥长肿瘤 四兄妹三人患癌去世
  • 财经武钢反腐风暴眼:一个月内多位高管被调查
  • 科技诺基亚166亿美元收购阿朗PK华为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教师任性辞职: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