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赢福建的成本有点高

2014年11月27日0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山东高速男篮连续4个主场里,第3个对手福建被认为是最弱的一个。所以,山东对福建赢得如此艰苦,显然出乎绝大多数人之料。

  或许是拿下对上海、青岛两场恶仗,尤其是拥有3外援的青岛,山东高速对实力不如沪、青,与山东历史战绩又处于绝对劣势的福建,难免有些轻看,心思更多用到琢磨周五要啃的4支客队中最强的佛山这块硬骨头上面;或许连闯两关,打球的人不多的山东,主力队员们比较疲劳……总之全队都显得不够兴奋,上半场仅领先2分,这一分差下半场也曾一度出现。最终只能说是险胜。

  从客观上讲,山东没有显示出应有的优势,同队内伤病缺员太多、主力队员过于疲惫有关。可能全队将士都希望在福建这场难度相对低一些的比赛里,能有一个喘息的机会。最好是很快确立明显的领先态势,下半场可以让更多的替补队员登场,主力阵容得以养精蓄锐,备战两天后那场注定火花四溅的硬嗑佛山之战。

  然而,福建虽弱,却没有弱到阵容不整的山东不尽全力就能轻松过关的地步。山东开局用的仍是主力阵容,但精力集中度不够,使他们未能实现早早确定胜势的目标,前两局起伏较大,曾经的两位数领先之优,到上半场结束时变成了2分这个几乎是最小的差距,迫使巩晓彬不得不在下半场继续派出主力与福建周旋。

  山东打到第4节最后阶段才压制住福建的反扑,还与大外援拉杜利察[微博]状态的波动分不开。拉杜是山东客战吉林一役时复出的,那场比赛只能说是热了热身。主场对上海、青岛,拉杜的恢复情况一场比一场好,打青岛时他对客队大外援哈达迪的限制,成为主队赢球的重要保障。按理说,随着伤势逐渐痊愈,拉杜的场上感觉应该越来越好,可惜对福建一仗,拉杜的注意力比对青岛时下降了不少,没有完成控制内线的任务。

  拉杜的走神儿让巩晓彬很不满意,第3节还剩3分多钟时拉杜就被换下,山东只能用单外援对福建的双外援,可比分优势反倒扩大了。直到第4节打完,拉杜再未出场。陶汉林[微博]、吴轲轮流出任1号位,他俩的能力不如拉杜,但态度比拉杜端正,确保山东赢下连续第3个主场。

  山东赢得有惊无险,不过等于提前透支了主力阵容下一轮对佛山时的体力和心力,成本的确有点高了。上一轮拼了命才带领球队力克劲旅青岛的杰特[微博],再度超负荷付出,他的左膀右臂丁彦雨航和李敬宇亦未得到多一分钟的休息时间。这种状况,还能延续多久呢?

  山东高速男篮需要更多的人站出来。这里面,包括睢冉[微博]、李林[微博]、刘冠岑的尽快复出,包括现有替补席上几名小将里谁能抓住机遇出人头地,也包括拉杜能否更好地恢复——身体的恢复和态度的恢复。

  尹波

文章关键词: 福建山东CBA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朱芳雨10000分创历史 辽宁11连胜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河南两县为争高铁关系紧张:领导进京(图)
  • 科技微软中国需补缴1.4亿美元税款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男子自学本草纲目火熏治疗为女儿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