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山东男篮累了

2014年11月19日2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吉林外援马丹利突破杰特吉林外援马丹利突破杰特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山东高速男篮上一轮惨败北京,是因为杰特[微博]累了,那么,这一轮被吉林完胜,累了的是整支球队。

  对山东而言,唯一的好消息,是拉杜利察[微博]终于复出,但很遗憾,他显然没有真正恢复,攻守两端都打得小心翼翼,进攻的作用发挥不出来,惧怕对抗的心理又使他不敢到篮下去拼抢篮板。全队的节奏和打法由于拉杜而无法统一,内线的短板未能得到弥补,外线的优势亦碍于缺少内线的支持丧失殆尽,巩晓彬不得不把他早早换下。

  当然,拉杜并不是山东输球的主因,他们更是败给了身心极度疲惫和由此而来的状态低迷。伤兵众多,山东已经连续多轮依靠七八名队员打球,几乎每个人都被超负荷的运转所压垮。对吉林,队员们普遍不够兴奋,打不起精神。这支球队的立身之本一是防守二是斗志,共同的特点是都需要充沛的体能去支撑。没有体能,他们什么都不是。

  吉林三外援个人能力突出,擅长快速反击,山东体能跟不上,防守力度下降,篮板抢不到,就给了主队太大的施展空间,无论内外线的出手,命中率高得惊人。前三节吉林分别得了29、32和31分,第三节打完就得了94分, 可见山东的防守近乎形同虚设。吉林越打越顺,山东越打越别扭,最终形成了恶性循环,输得无话可说。

  本赛季高速取代黄金入主山东男篮,明显加大投入,拉杜的引进、杰特的成熟和新生代球员的迅速成长,使他们的阵容厚度大为增强,令人期待。今年山东报名17名队员,与去年的12名(实际只有10名)不可同日而语。不过,前8轮的实战表明,山东的人员结构仍然存在较大缺陷,能打球的人太少。即便拉杜、睢冉[微博]、李林[微博]和刘冠岑都伤愈归队,满打满算也仅有10人左右可以挑起主力和主力替补的担子。一旦伤病侵袭或部分主力状态不好,球队就难以保持正常水准。

  败给吉林后,山东前8轮比赛4胜4负,很巧,4胜全在主场,4个客场全输了。主场能够打出较高水平,除了天时地利人和,对手相对偏弱也是一个重要因素,4个客队里,只有浙江广厦实力上乘,其他3队都是中下游队伍。山东的4个客场就不同了,东莞、广东、北京都是劲旅,吉林排名不高,但主场历来强势,且正逢山东跌落低谷。

  因此,4 个客场的失利,山东有许多不足理当总结,却不应丢失士气和信心。从下一轮开始,山东将迎来4个主场,对手先后是上海、青岛、福建和佛山。这4个对手各有特点,然而总体实力不算太强,山东必须抓住机会力争连胜,夺回向季后赛资格冲击的主动权。两天后对上海之战,拉杜或可痊愈登场,愿他的健康归来, 成为山东高速男篮东山再起的标志。

文章关键词: 拉杜杰特睢冉山东男篮CBA山东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