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假如洛维不在场上……

2014年10月02日0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面对中甲中游球队青岛海牛,占尽主场之利的鲁能泰山直到终场前还在不懈地发动进攻。好在补时最后一刻,韩鹏的进球终于把比分锁定为3比0——因为3 球以上的胜利,才能确保鲁能第二回合做客岛城时无需全力以赴就能稳获足协杯决赛的一个席位。

  半决赛遇到技逊了不止一筹的海牛,鲁能闯进决赛被认为毫无悬念。不过,由于中超联赛收官战的几轮恶战亦在这两回合半决赛前后进行,足协杯夺冠进军亚冠并无绝对把握的鲁能,肯定不会放弃跻身联赛三甲以赢得一张亚冠附加赛门票的机会,若首回合大胜海牛,次回合就可以保留实力应对更强的联赛对手。所以,3比0显然是鲁能主场作战的最低目标。

  为此,库卡不惜把队内剩下的唯一正牌中卫麦克格文和铁打不动的主力后腰乌索送上看台,让重攻轻守的李微踢单后腰,由从未搭配过的郑铮、李松益司职中卫,将3个外援名额全留给攻击线上的洛维、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3大进攻外援,加上左右边前卫刘彬彬、张文钊,以及边锋出身的左边后卫吴兴涵、攻强守弱的右边后卫王彤,还有以攻为主的李微,11名首发里有8个人负责进攻。

  然而,90分钟内几乎不停顿地发动潮水般攻势的鲁能,除了上下半时两个开局由刘彬彬和阿洛各得1分以2比0领先之外,创造出的无数得分良机始终难以转化为第3个进球。而且,海牛虽然技不如人大部分时间里只能退守半场,但防守中的逼抢并不凶狠,对鲁能进攻端没有施加足够的压力,反击也不够坚决。鲁能浪费机会主要还是自己的原因。最终,库卡不得不换上韩鹏,试图用他的头球打破僵局。韩鹏果然在主裁吹响终场哨前几秒钟给鲁能带来了第3个进球,只是这其中的偶然性未免太强了些。

  表面看,鲁能的进攻有声有色,屡屡打出水银泻地之效,可惜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攻击组合中,总给人以刺不出致命一剑的感觉。原因何在?洛维。

  论单兵攻击能力,洛维明显高出鲁能其他球员一截。问题在于,他的节奏和风格,不仅与鲁能全队差异过大,就连他的巴西老乡阿洛和同属南美的蒙蒂略也很难完全适应。因牌头最大,他只要出场就能得到最多的传球,由他来完成终结者角色。可是,该终结的时候往往终结不了。此役,没有人比洛维更渴望进球,他有助攻、有精彩的传球,却挥霍了太多的破门良机。

  此前,鲁能已经取得了联赛四连胜。耐人寻味的是,这4场胜利,洛维只有1场首发。在洛维缺阵情况下,蒙蒂略与身前的阿洛和两侧的张文钊、刘彬彬之间的化学反应越来越顺畅、从容,攻守转换速度和进攻效率大大提高,成为鲁能赢球的关键。而洛维作为替补,在下半时某个时段登场,效果也相当不错。显然,洛维不首发,蒙蒂略处于无可争议中场核心地位时的鲁能,才是最强的鲁能。

  踢海牛,鲁能实力优势突出,即便首回合赢不到3个球,过关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决赛中的对手,无论舜天还是申花,鲁能都必须用最强的自己去出击,才可能争取胜利。余下的几轮联赛,鲁能同样场场不容闪失,确定以蒙蒂略为核心的阵容和战术也至关重要。给洛维一个超级替补的位置,或许是库卡应该做出的最优选择。

 

文章关键词: 鲁能洛维中超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亚运-男篮胜卡塔尔第5 女篮胜台北进决赛
  • 娱乐Jessica发声明称受伤:成员要我放弃事业
  • 财经沪蓉沿江高铁明年竣工 串联22个城市(图)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