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足协是保护还是纵容裁判?

2014年04月26日02:2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为了保护裁判,足协采取“零容忍”政策没啥不妥,NBA的裁判也享有绝对权威,但这并不代表裁判之过可被忽略。如果保护裁判最后变成纵容裁判,那对中国足球及联赛职业化有百害而无一利。

  NBA季后赛如火如荼,休斯敦火箭的当家球星哈登却手感冰凉,对阵波特兰开拓者两场比赛,大胡子出手47次只进了14球,命中率不足3成。

  说到手感这东西,不得不提中国足协,他们一出手,那叫一个稳准狠。周五,足协10次出手,其中4次命中北京国安[微博]的命门,三位外国友人被家法伺候,格隆停赛3场,马季奇[微博]和曼萨诺各一场。

  格隆不冷静打人,马季奇和曼萨诺发表不当言论,按照足协制定的规则,他们被罚无可厚非。做错了事就该付出代价,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但看过国安对鲁能[微博]比赛的球迷都应该清楚,国安这3位之所以做出有悖家法的事情,完全是因为当值裁判的一些判罚出现了非受迫性技术失误,并直接改变了比赛结果和进程。江苏舜天[微博]的外援德扬[微博]和深圳红钻的主帅李毅[微博]同时被罚,也是不约而同针对裁判发表了不当言论。

  一个人说你不好,可能只是代表个人的喜恶之情;但好几个人都说你不好,那或许就真是你的不好了。

  为了保护裁判,足协采取零容忍政策没啥不妥。NBA的裁判也享有绝对权威,吼不得骂不得质疑不得,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的错误可以被忽略不计。请允许我再拿火箭这个倒霉蛋举个例吧,他们第一场对开拓者时裁判有误判,联盟赛后就公告天下承认错误。但咱们的足协呢?为什么只见他们罚单满天飞,却没有就裁判的问题出来走两步说几句?

  矫枉过正,过犹不及。如果保护裁判最后变成纵容裁判,那对中国足球及联赛职业化有百害而无一利。不听话的人站出来,执行家法并不是唯一的手段。提高裁判水平、公开回应质疑、避免错误再现,才能让不听话的人少一些,这才是职业联赛的养生之道。

  □肖十一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NBA雷霆1-2灰熊 库里失绝杀勇士1-2快船
  • 娱乐大S生女儿微博报喜 晒婴儿脚印称平安
  • 财经北京南六环地价逼近3万元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