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江苏体育学北京先变观念

2014年04月10日06:35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前不久,江苏省体育局曾组织了一次以江苏篮球未来为主题的媒体座谈会。会上,体育局领导与媒体交流了对于南钢队以及江苏篮球的看法和建议。给笔者印象很深的是,分管竞技体育的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亲口提到了北京体育局对于三大球不遗余力的投入,也强调了体育局历来关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篮球、足球等项目。不过,我们在为体育局意识到职业化程度较高的足篮等项目重要性高兴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关注和做实事并不是一回事。北京三大球成功的经验告诉我们,做比说更重要。

  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笔者看来,要江苏体育局用心地做,全力地做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观念彻底改变,从全运会的金牌战略里完全跳出,投身到打造老百姓关注和喜爱的精英球队的历史使命中来。

  记得曾听一位前辈提到过,江苏体育局不少领导一直有这样的观念,江苏有那么多优势项目,为什么一定要把足球搞上去啊,这些项目投入巨大,也不一定有成效。其实,为什么一定要把足球、篮球搞上去的原因很简单,也很纯朴,老百姓喜欢,社会关注度高。提到广东体育,我们一定会想到广州恒大[微博],广东宏远[微博];提到上海体育、北京体育,我们会想到申花[微博]、国安[微博]以及北京首钢。提到江苏体育,除了那支并不以成绩出名的南钢,也许我们只能聊以自慰击剑、羽毛球[微博]等优势项目为国家培养了很多世界冠军。可10个击剑冠军抵得上一个北京首钢、广州恒大对城市品牌的提升吗?

  当然,北京三大球的成绩以及北京体育局的投入让人艳羡,可并不是随便一个地方都能有首都这样的魄力和手笔,这里面可能也牵涉到政府支不支持,支持的力度有多大的问题。不过,北京体育局对于职业化程度较高的体育项目大投入的经验和做法,绝对有前瞻性,是未来体育发展的趋势,值得借鉴。

  也许有人会问?如何借鉴?让我们从先变观念开始吧。

  刁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永祥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被双开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李克强今天会在博鳌讲什么引关注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734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