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如果女排球员可以自由转会

2014年04月05日03:15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李召

  “总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跟外援在一起让我体会很深,想想磨练技术的那些年,教练反反复复强调的东西都是对的,但是教练说一万句不如身边的榜样一个动作。”广东恒大女排主攻周媛,是组建球队的元老之一,她曾在受访中说,先是汤姆,后是意大利人科斯塔格兰德,她从两位外援身上学到的东西,教练是教不出来的。曾经,披着恒大女排队服训练的姑娘们是幸福的,她们身边有世界一流的外援做队友,这样的训练和比赛对于她们来说都是财富。

  想到这里不免有些痛心。如果,这群姑娘们并不是在职业生涯的末端遇到郎平、遇到恒大,而是在18、20岁,正茁壮成长的时候呢?

  伴随着老女排一代的影响力,全国女排联赛也曾有过辉煌的时候,但最近这几年一直是不温不火。2009年,恒大集团出资2000万组建中国第一支完全职业化的排球俱乐部,以企业形式独立运营,也不用代表广东打全运会。这样一个新生力量曾经像是一针强心剂,加上邀请到郎平担任主教练的消息,的确开创了女排的一个先河。

  然而,女排球员们不像是中超或者CBA,鲜有“转会”这一说。因为除了恒大之外,其他队伍都要肩负全运会的任务,自己培养的人才难道要穿上他省的队服到全运赛场上见吗?这也使得郎平的这一支女排队都是80后或者70后的老将——年轻球员挪不动,能请过来的自然是站在退役线边缘的老运动员。在这里,我们也不得不佩服郎平的能力,如果不是她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恐怕这一支队伍都捏不起来。

  恒大女排主力二传手赵云就曾说:“郎导这几年一直带着老队员打联赛,真是辛苦的事。如果郎导把这么多心血花在一批年轻球员身上,四年下来已经有一批可用之才了吧。”

  说得一点都没错。5年前,如果恒大可以得到一些更年轻的球员,姑娘们得到郎平的悉心指导,同时还有外援的榜样力量,现在摆在人们眼前的这一支队伍将会带来多大的信心和希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5-2希金斯 晋级8强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环北京楼市亢奋:政策未定房价先行
  • 科技餐饮O2O虚火:做利润比概念更重要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