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报:中超亚冠鱼与熊掌如何兼得

2014年04月02日02:28  现代金报 收藏本文

  中超联赛、亚冠联赛,奔波于两个赛场,对于中超BIG4来说影响不一。能不能适应“双线作战”这个老话题,再度被球迷和业内人士提出。显然,中超+亚冠这个“魔鬼”,又附上了中超四强身上。

  对于双线作战,世界上任何一支俱乐部都会受到影响,但有些球队会提前进行人员轮换。比如对于轮换已经得心应手的广州恒大,往往在面对中超和亚冠时,会进行多达七八人的调整,让主力球员提前休息。

  当然了,这也取决于球队的目标是否清晰——保联赛或拼亚冠,也取决于板凳深度。以往的中超球队,几乎都会遇到可用球员少,人员轮转不力等难题。本赛季,这些依旧阻碍着征战亚冠的中超球队,国安、贵州首当其冲,而鲁能相对于恒大来说,也具有不小的差距。可以说,大面积的人员轮换,舍弃一定的联赛积分是一定的,但通常也是至少8名主力+3名替补,才能支撑起球队固有的框架,完成教练的战术意图,可轮换的效果也毕竟有限。

  上一轮联赛中,人员几乎没有调整的国安和人和,均以0:1失利。国安昨晚彻底暴露了连续奔波客场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影响,后防惨不忍睹。人和虽然昨日主场赢球,但前三轮仅仅打平一场。

  四月已经到来,对于中超四强来说,很有可能要面临6天3赛的境地。除了独树一帜的恒大以外,还没有球队能够取得与之比肩的成绩。说多了又是老话,无非是开放程度不够、缺乏竞争、人才匮乏等,可急功近利的也不止一家,潜心搞青训的绿城等联赛成绩又不好。外援的实力成为球队最大的凭依。所以,真的是赛程太魔鬼吗?郑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发布失联航班最后通话内容
  • 体育亚冠-贵州3-1蔚山 张稀哲失点国安负水手
  • 娱乐文章开火称贱命一条 周刊反问:用意何在
  • 财经四川富豪刘汉靠政治身份暴力敛财400亿
  • 科技对话王梦秋:心存诗意的资本新锐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投诉女生穿着暴露无心学习 遭神回复
  • 育儿2月大男婴被独留家中29小时后夭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