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北京男排应永不言败

2014年03月25日04:3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总决赛打到现在虽然是1比1,但是在第二场比赛后外界普遍看好上海队夺冠,而似乎北京汽车男排仅有一口气在而已。然而,去年在联赛和全运会中夺冠,北京男排都不是大热门,但还是笑到了最后。

  决赛打到这个阶段,技术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两队的心理才是最关键的。不到两天的时间,无法使得技战术能有多大起色,但却可能通过心理调整将士气鼓足。排球场上有句话叫以情绪带动技术,第二场比赛上海队就做到了。

  客观地说,决赛第二场北京队被上海打得很难看,看上去似乎第三场也没有翻盘的希望。但是,这支北京男排经历过从默默无闻到被众人尊敬,他们知道这条路上的艰辛。希望他们不要忘记自己是靠什么赢得的尊重——靠的是团结协作浴血拼搏,靠的是决不放弃永不言败的北京精神。

  第二场发挥失常的沃特上赛季是欧洲最佳团队领袖奖的获得者,如果他在决定生死的战役中满血复活,很可能会带领北京队续写辉煌。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刘旭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霍华德复出两双火箭胜 詹皇制胜击热火胜
  • 娱乐全民哀悼马航坠海 众星愤怒质疑求真相
  • 财经马航承认失联航班有“危险物”锂电池
  • 科技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猎杀硅谷
  • 博客马方缘何未发现残骸就确认飞机坠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大学生出家 曾经自虐留伤(组图)
  • 育儿男童没完成作业屁股被老师打成这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