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京城球场不缺星

2014年03月17日03:50  北京青年报

  以前,看《西游记》羡慕孙悟空武功盖世,看《圣斗士》羡慕“小强”星矢怎么都打不死,到后来看NBA,喜欢艾弗森的灵动飘逸,当年的偶像虽已退役,体坛星光却从未黯淡。

  在过去的一两个月间,北京金隅男篮队长陈磊[微博]跟我说的重复率最高的一句话就是:“我相信老马!”在人们一度怀疑马布里[微博]还行不行的时候,“我相信老马”就像是一种信念支撑着北京队,因为没有人比他们更熟悉马布里。永远不要低估一位老将的雄心壮志,在和广东的系列赛上,广东是国内球员实力更强的球队,但是北京却是更渴望胜利的一方。北京队的渴望源自马布里,老马在上一周连续两次抽出了左膝的积液,当看到医生从他的左膝里抽出6管混着血的积液时,很多人为之动容,但马布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坚持比赛,在卫冕冠军的主场把广东宏远[微博]拉下了马,做到了过去12年从没有人做到过的事情。以前老马说过:“成为强者有两条路,一条是加入强者,另一条是击败强者。”他选择了后者,他对自己的选择义无反顾,并且用自己的决心感染了身边的所有人。

  在看完这个系列赛之后,很多人成了马布里的球迷,甚至很多不是来自北京的球迷也喜欢上了北京队,马布里和他的北京队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尊重。人们喜欢老马,是因为他的努力,他的奋不顾身,以及他追逐冠军梦想的决心。“我相信老马”这句话自然而然地成了我这段时间常挂在嘴边的话,我发现自己成了马布里的粉丝。

  不过,马布里显然不是姑娘们的“菜”。当下姑娘们最喜欢的偶像明星全都来自韩国,长腿欧巴李敏镐和来自星星的都教授。借着这股“韩风”,国安[微博]的外援河大成也火了。

  以前一直抠抠搜搜的国安,今年终于舍得花钱了,引进内援花了5000万,巴塔拉加河大成也花了500万美刀,这些钱虽然跟人家恒大[微博]、鲁能[微博]没法比,但是跟咱自己过去一比,总算是想开了。尤其是河大成,进可攻,退可守,中间能组织,一下子盘活了主帅曼萨诺的战术体系。亚冠国安主场逼平首尔FC,客场又1比0击败了苦主大连阿尔滨[微博],河大成功不可没,现在的国安起码让人看着不揪心了,心里踏实多了,河大成帮球迷省了不少速效救心丸。因此,河大成虽然腿没李敏镐那么长,但是也被喜欢国安的姑娘们称之为“欧巴”,虽然觉悟还没马布里那么高,但是已经有人开始叫他“政委”了。

  有时候,有星可追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偶像可以提醒我们什么是理想、努力和敬业,看着他们,就有了更进一步的动力。

  文/本报记者 周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第三方监管加码:余额宝或被限1年买1万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