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佩兰不是来自星星的你

2014年03月01日15:00  新民晚报

  关于阿兰·佩兰的上任,几个朋友间有这样一段经典的对话。A君问:“带国足,可以相信法国人吗?”B君答:“带国足,可以相信地球人吗?”

  真是一个含蓄、幽默且充满智慧的玩笑。其隐藏的寓意是:拯救中国足球,地球人已经无能为力了,也许只有“来自星星的你”才有那么点可能。

  确实,很多人已经对中国队彻底失望。过去的二十多年间,国足经历那么多任主帅,除了米卢[微博],其他人无一例外都是以悲剧角色收场。

  阿兰·佩兰不是来自外星球。不仅如此,在已经习惯了高大上型的中国球迷面前,这位无甚名气、无甚资历的法国人,简直就是个草根小人物。

  佩兰昨天在初次就职演讲中说,他的目标是2018年世界杯。且慢,佩兰先生可能不太熟悉中国国情,他必须明白,自己先得活过2015年亚洲杯。甚至两三场比赛没踢好的话,他就可能面临下课危机,壮志未酬身先死的事,在这可不少。

  矫枉过正,也是中国足球的一大特色。大牌不行,就换没名气的;薪水高的不行,就换拿钱不多的;国产教练不行,就换国外的……

  说实话,对佩兰不太看好。尽管他的卖相确实不错。但执教中国队也许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次冒险,他应该去了解一下他的那些前任们的经历。但愿这位国足历史上的最帅洋帅,最后不要成为最衰的那一个。关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恒大续约里皮三年 绿地新队徽无申花(图)
  • 娱乐《星星》欧美遭冷遇:感情戏太纯洁了!
  • 财经网民拍砖养老双轨制 机关抵触情绪大
  • 科技余额宝纳入一般性存款建议涉嫌违法
  • 博客两会过后房价会不会崩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